打破芭蕾禁忌全身刺青!想看他還得提前兩年搶票?

海鵬   

©海鵬

  有「優雅的野獸」之稱的舞者瑟基普魯尼(Sergei Polunin)雖紅遍全球,卻首度在奧斯卡名導史蒂芬康托(Steven Cantor)執導的新片《刺青舞者》(Dancer)中卸下心防、首度揭露這些刺青與親情、家庭之間的動人故事,而普魯尼在片中對父母的真情告白,更是令人感動鼻酸。

©海鵬

  天生資質過人的瑟基普魯尼,以流暢、狂放的演出聞名舞界,獲得「優雅的野獸」美譽,卻也曾因流連夜店派對而缺席演出,被舞團視為麻煩人物。尤其他一身刺青,除打破許多人對芭蕾舞者的印象,也令舞團招致非議,更有媒體藉此大做文章,譏諷他為「芭蕾壞男孩」。

©海鵬

  受導演史蒂芬康托之邀,普魯尼在新片《刺青舞者》中卸下心防,坦言之所以這麼做,都是因「不可失敗的壓力,長期壓抑著他內心的叛逆靈魂」,他更直言成功成名,讓他失去歡樂童年與家庭溫暖。他因此挑戰芭蕾禁忌、渾身紋滿刺青,增加上台演出芭蕾的困難度,「低調」呈他心中的抗拒,卻反倒意外成了他最廣為人知的特色。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海鵬

  一向被視為優雅、氣質的芭蕾舞,舞者身體絕不能出現刺青,瑟基普魯尼卻打破這項不成文規矩,憑藉優異表演與完美舞技,征服了芭蕾舞界。他渾身的刺青雖充滿爭議,卻讓他更獨樹一格,更成為媒體的寵兒。有趣的是,即便觀眾欣賞他的刺青,普魯尼仍堅持在上台演出前,至少花費2個小時,用粉底厚厚蓋滿,展現對芭蕾的最大尊重。普魯尼受歡迎的程度,可由觀眾大都提早2年搶票一窺端倪,超越了網路秒殺或漏夜排隊購票的肯定。


 這部充滿普魯尼的傳奇與哀傷的電影《刺青舞者》,將於12月8日在台上映。

家人顛沛流離為他籌學費,天才舞蹈家爆紅背後的血淚史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