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雨生現身演唱會!逼哭劉以豪:眼淚會不自覺掉下來...

星泰娛樂   

©星泰娛樂

  電影【帶我去月球】以當代華語樂壇極具影響力的創作歌神張雨生的經典歌曲《帶我去月球》為靈感,敘述男主角默默守候的心儀對象,因為追夢可能導致悲劇,他不惜以搞破壞的手段去阻止對方追夢。

©星泰娛樂

  【帶我去月球】既然是以張雨生創作為靈感,一定少不了許多影歌迷耳熟能詳的神曲,但是否會有歌神的畫面出現,一直是影歌迷好奇的。電影創作團隊嚴肅思考過各種登場的方式,最終決定利用真人演員搭配電腦特效,重現舞台上的張雨生以創造接近真實臨場感,因此捨棄了以記錄的片段成像。飾演張雨生的演員日京江羽人坦言,要扮演一位歌壇傳奇壓力很大,花了上百小時以上觀看張雨生過去表演的畫面,希望能夠模仿出他細微的動作。

©星泰娛樂

  在拍攝演唱會場景之前,劉以豪在現場聽了超過百次《我期待》,劉以豪笑說:「本以為聽那麼多次,拍攝時會沒感覺,可是等到真正拍攝,我跟芸樺都起雞皮疙瘩,演出時看著她,眼淚不自覺的掉下來,突然有股難以言喻的感傷!」特效總監嚴振欽表示,由於張雨生早期的影像並非HD高畫質,所以要重現雨生臉部細節的難度是相當高的,加上觀眾將是透過大銀幕來觀賞電影,所以在製作3D造型時,更必須要透過大量的照片及影像資訊來模擬,藉此讓觀眾在大銀幕上所看到的張雨生,其演唱的表情必須逼近真人的樣貌,單是臉部的特效製作,就花上數個月的時間,希望藉此讓觀眾感受到真實性與臨場感。

©星泰娛樂

  除了重現張雨生的表演之外,【帶我去月球】的另一場重頭戲就是重現1997年的西門町街頭。為了重現當年的西門町,製作團隊花超過一個月的時間搭景,並搭配電腦特效重現西門町。從至今仍屹立在電影街的樂聲大戲院,到當年流行的開架式零食店、蓋酷家族拍貼機,以及泡沫紅茶店服裝店等,甚至鏡頭不會帶到的,全部鉅細彌遺的製作,其考究程度讓「月球幫」一踏進攝影棚簡直驚呆大喊「好懷念!」。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星泰娛樂

  宋芸樺和劉以豪對戲院電影畫報超高還原度嘖嘖稱奇; 石知田看到蓋酷家族驚呼「回憶全都回來了!」; 姚愛寗慨嘆,現場飾演高中生的臨演應該無法明白「月球幫」的哥哥姊姊們在驚些什麼吧;嚴正嵐很想吃路邊攤,但立刻被眾人阻止說只是道具。拍攝休息時工作人員會踏進泡沫紅茶店看漫畫,拍攝結束後演員和工作人員還衝進小豆苗搜刮零食,完全沒違和的活在1997年的西門町。劉以豪說:「到這現場,有點想哭,以前會去的服飾店家都不在了,但劇組居然還可打造出來,連西門町塗鴉牆、穿梭在路上的交友機都有!讓我們直接活在那個年代,不用去演!」


 【帶我去月球】12/1(五)全台上映,把我最好的愛留給你!

違規騎車三貼還摔車?嚴正嵐騎車嚇劉以豪一身冷汗

帥哥無人要!劉以豪受懲「裸奔」被嫌沒人要看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