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重要電影」!毒舌名導新片創柏林影展史上最高評價!

海鵬   

©海鵬

  芬蘭名導阿基郭利斯馬基(Aki Kaurismäki)睽違六年的新片《希望在世界另一端》(The Other Side of Hope),描述一位敘利亞年輕男子落難芬蘭,卻獲眾人協助、追尋夢想的故事。該片除不僅創下影史最高評分,並勇奪今年柏林影展銀熊獎最佳導演,將於12月29日在台上映。

©海鵬

  阿基郭利斯馬基踏入電影圈三十多年,一直是歐洲三大影展常客,而他最著名的事蹟,莫過於兩度放棄角逐奧斯卡的驚人決定:2002年,他的《沒有過去的男人》獲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他因抗議美伊戰爭而退出競賽,引發全球譁然!四年後,基於同樣原因,他再次拒絕讓《薄暮之光》代表芬蘭申奧以示抗議。直腸子的他甚至語出驚人,砲轟好萊塢電影帶給全球觀眾錯誤價的值觀。有趣的是,他在拍攝《希望在世界另一端》時,心頭總是暖暖的,突然大悟電影該帶給觀眾感動快樂,對好萊塢電影也不再像過去尖銳,還幽默表示自己在周日沒事時,最喜歡窩在家中沙發看《復仇者聯盟》系列,醉心享受刺激有趣的好萊塢電影。

©海鵬

  《希望在世界另一端》傳達人性善良的一面,又有國民歌王諾力歐(Tuomari Nurmio)熱情助陣,讓電影既感人又溫馨,被媒體譽為「今年最重要的電影」阿基郭利斯馬基這部睽違六年的新作《希望在世界另一端》,靈感源自歐洲近年受戰爭影響、中東移民大增的現象,就連不在歐陸的芬蘭都受到影響。

©海鵬

  阿基坦承自己一開始對外來移民多少有些敵意,但因看到不少融入當地生活的成功例子,讓他發現國籍、文化不同不是問題,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關懷與真誠。因此當片中男主角薛文哈吉(Sherwan Haji)形單影隻時,阿基還特別安排芬蘭歌王諾力歐化作街頭藝人,魔幻似地不時出現在他的身邊,以悠揚歌聲伴他度過每個寒冷夜晚,貼心設計讓人窩心,使該片被知名影評網The Film Stage譽為「今年最重要電影」。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海鵬

  這部備獲國際影人喜愛的電影《希望在世界另一端》,劇情描述年輕俊帥的哈勒德(薛文哈吉 飾)為躲避戰火,潛逃至芬蘭尋求生機,正好遇上有中年危機、想轉戰餐廳的老闆維克斯通(薩卡利郭斯曼寧 Sakari Kuosmanen 飾)。同樣處在人生轉捩點的兩人,決定相互幫助,在赫爾辛基開立第一家日式料理餐廳,一圓他們的人生夢想…。該片除創下柏林影展史上最高評分紀錄以外,更打敗奧斯卡、坎城強片,一舉奪得2017年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年度最佳影片大獎,將於12月29日在台上映。

「芬蘭阿基師」從影最出色作品!秘授「撲克臉演法」勇擒銀熊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