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偷渡3000里尋親,名導新片獲譽「畢生最動人電影」!

海鵬   

©海鵬

  芬蘭名導阿基郭利斯馬基(Aki Kaurismäki)新作《希望在世界另一端》(The Other Side of Hope),勇奪費比西獎年度最佳影片大獎,不僅讓首登大銀幕的中東帥哥薛文哈吉(Sherwan Haji)備獲國際影壇矚目,郭利斯馬基剛豢養的愛犬「小柯」也跟著「雞犬升天」片中軋上一角,可愛模樣吸睛不少。眾所周知,郭利斯馬基愛狗如命,過去大作《沒有過去的男人》《溫心港灣》都會讓愛犬驚喜亮相,狗狗甚至還代代傳承、交棒演出,但這次的「小柯」則是個「新人」,片中和薛文哈吉搭檔、一個賣帥一個賣萌,演出深得人心。

©海鵬

  在《希望在世界另一端》演出的薛文哈吉,和狗狗「小柯」都是第一次演出電影。薛文哈吉曾在芬蘭念大學,並在英國拿到表演碩士學位,首度與芬蘭名導郭利斯馬基合作,外型俊美的他不僅得扮演他的招牌「撲克臉」,更遭郭利斯馬基「抹黑」演出。原來他在片中飾演一名跨國尋妹的偷渡客,卻意外搭上前往赫爾辛基的煤船,不得不藏身煤礦中,全身遭到「抹黑」,卻因此幸運躲過海關盤查。該片本月亦被英國【視與聽】(Sight & Sound)拱上年度最佳影片之列,被譽為「郭利斯馬基畢生最動人電影」,片中薛文哈吉3000公里的尋親之旅,雖充滿驚險、卻也好運連連,一路貴人相助,十分溫暖動人。

©海鵬

  薛文哈吉在電影《希望在世界另一端》飾演移民「哈勒德」,為尋找戰亂失散的妹妹,從敘利亞偷渡3000公里來到歐洲北境,卻誤上煤船、意外踏上世界幸福國家之列的芬蘭,展開嶄新人生。片中他一心尋找親人,即使全身被「抹黑」,面對坎坷命運、毫不低頭的勇氣,十分打動人心,也因此連續榮登愛爾蘭都柏林國際影展、都柏林影評人協會影帝寶座。有趣的是,薛文哈吉片中還為了躲警察,和導演郭利斯馬基的愛犬「小柯」一起被關進女廁。跟可愛狗狗關在一起能做什麼?薛文哈吉幽默地說:「我有教牠說阿拉伯語」。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海鵬

  《希望在世界另一端》是芬蘭大導演阿基郭利斯馬基睽違六年的新片,也被譽為他從影以來的最棒電影,獲得【銀幕】SCREEN史上最高評價。該片劇情描述俊帥的哈勒德(薛文哈吉 飾)為躲避戰火、來到赫爾辛基,他因緣際會幫餐廳老闆(薩卡利郭斯曼寧 Sakari Kuosmanen 飾)賣日本料理,生意竟門庭若市,他卻不忘初衷、一心尋找失散的妹妹…。郭利斯馬基片中不僅力捧俊美的薛文哈吉,還挖掘「新人」、讓剛豢養的狗狗「小柯」片中軋上一角,並在薛文哈吉人生最艱困的當下,撫慰他的心。「小柯」超萌現身大銀幕,不僅讓郭利斯馬基粉絲驚喜若狂,也為電影增添了意外的話題。


 《希望在世界另一端》將於周五(12/29)起在台跨年上映。

「辛腥相映」好對味!歌星拍片意外創美味料理眾人搶嘗鮮

「今年最重要電影」!毒舌名導新片創柏林影展史上最高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