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異攻隊】編導詹姆斯岡恩:茱蒂福斯特的想法太老派!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Disney /Marvel Studio/Marvel Comics

  漫畫超級英雄電影到底對好萊塢業界是利多於弊還是終究會是弊多於利?這一直是近幾年來兩派支持者爭論不休的大哉問。近日,兩屆奧斯卡影后茱蒂福斯特也加入戰局,挑明直言這個新興類型正在一步步摧毀好萊塢電影工業,更有甚者,福斯特還直白表示她深信這些超級英雄電影也會毀掉“美國人的觀影習慣,最終更將波及全球”。

©Warner Bros./ DC Comics

  這麼攻擊性的言論當然立刻在業界發酵,【星際異攻隊】系列編導詹姆斯岡恩就被網友點名,要求他針對福斯特的言論做出回應,岡恩因此在個人推特上接連做出好幾則的聲明,當中第一則是:「我認為福斯特是以一種老派的方法來看電影-就是商業大片無法發人深省。這個說法通常是對的但卻不是絕對。她的信念體系其實很常見,並且也不是沒有根據。」當然,在聲明的最後,岡恩也重提自己對這位業界資深才女及其創作的尊敬,儘管兩人對於超級英雄類型片的看法相左。

©FOX/Marvel Comics

  值得注意的是,岡恩特別挑出福斯特認為「超級英雄電影已經將好萊塢變成主題樂園、以及這些片刻意以“惡性滿足感”來吸引大群觀眾」的說法,岡恩反駁表示,雖然有些是事實沒錯,但並非絕對如此。

©Sony/Marvel Studio/Marvel Comics

  爛番茄網站的數據也支持了岡恩的說法。根據此網站的數據顯示,儘管超級英雄電影近幾年可以說是大發利市,但評論者該罵的還是會開罵,例如【正義聯盟】與【自殺突擊隊】的評分就超低;不過同時間,【羅根】、【蜘蛛人:返校日】、【神力女超人】、【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以及岡恩編導的【星際異攻隊2】就都拿到90%以上的好評。

©Warner Bros./ DC Comics

  換句話說,儘管漫畫超級英雄電影乍看之下都是大製作的商業大片,但骨子裡還是各有不同。現在觀眾眼睛都是雪亮的,絕對不可能一昧地支持超級英雄電影,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每一部超級英雄電影的叫好叫座都是劇組人員努力之下的心血結晶,而非只是躲在超級英雄類型片這個保護傘下的速成品。

©Disney /Marvel Studio/Marvel Comics

拍1部片淨賺3億美金!獲利最高漫畫超級英雄電影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