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奧運選手山難事件改編!喬許哈奈特零下13度雪地博命演出

采昌國際   

©采昌

  改編真人真事,描述前奧運冰上曲棍球選手艾瑞克勒馬克(Eric LeMarque)在雪山受困八天八夜,最後奇蹟獲救的電影《我要活下去》(6 Below: Miracle on the Mountain),由性格男星喬許哈奈特(Josh Hartnett)領銜主演。

©采昌

  現年40歲的他,去年迎來一個可愛女兒,也讓初為人父的他,責任感更加重大,也讓他在宣傳本片時笑稱:「自從當爸爸之後,整個世界變得美好又有意義,也讓我想要積極接戲賺奶粉錢。」而為了詮釋角色受困雪山的各種痛苦,喬許也在零下13度的低溫中受盡折磨。此外,因為演出伍迪艾倫執導電影《非強力春藥》,進而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肯定的蜜拉索維諾(Mira Sorvino),也在片中詮釋喬許的媽媽,真誠動人的詮釋讓觀眾見識到這位獲獎女星的演技實力。

©采昌

  《我要活下去》可說是繼《127小時》之後,又一撼動人心的求生電影。除了這場真實的「雪山奇蹟」引發熱烈討論,男主角喬許哈奈特也睽違兩年再度重返大銀幕。為了呈現片中驚心動魄的生存之戰,導演更運用6K鏡頭拍攝200多個特效畫面,更融入大量實景拍攝。只見喬許親自和八十多位工作人員一同登上嚴峻且冰封的內華達山脈,演出落入冰河、被狼群攻擊、失溫、受傷等高難度表演。不過敬業的他不以為苦,反而認為這樣艱苦的自然環境,反而讓他更能接近角色的靈魂:「這個角色經歷許多黑暗的心路歷程,而在雪山上,他終於能夠直視自己的內心。」此外,喬許也因為故事本尊艾瑞克勒馬克多次現身片場探班而備感壓力,他對此回憶:「本尊在一旁,確實讓我非常緊張,同時也感受到更多責任感,必須要更忠實地扮演這個活生生的人物。」

©采昌

  另一方面,詮釋男主角媽媽的蜜拉索維諾,在本片同樣挑戰一位偉大的真實女性。她在所有人都放棄希望,覺得兒子已經沒救時,依然堅定要求搜救隊持續展開對兒子的救援行動。她完美將一位母親對兒子的愛刻劃得唯妙唯肖,並將愛子遇難的心急如焚表現得令人動容。蜜拉也真誠表示:「希望我的表演,能為這個故事帶來真誠與尊嚴。」而她與喬許在片中展現的動人演技,不但備受影評人好評,更讓本片被美國《時人雜誌》(People)盛讚:「史上最棒的生存電影之一」。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采昌

  本片劇情描述前奧運選手艾瑞克(喬許哈奈特飾演),某日上山滑雪時,遭遇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雪,讓他受困在無邊無際的冰雪之中。在寒冷的雪山裡,他找不到救援,並被低溫症、飢餓、狼群、凍傷、脫水、戒斷症狀與幻覺輪番折磨。除了生理瀕臨崩潰極限,他的內心也正經歷一場生死較量。因為毒品的戒斷症狀,使得幻覺在他腦海中不斷翻騰,也讓他在這遺世獨立的雪山之中,被迫開始審視自己的一生。他意識到自己必須戰勝心魔,否則就將迎來死亡。在這個毫無生還希望的雪山裡,他竟奇蹟似地存活八天,就在他的身體與意志瀕臨崩解邊緣時,他焦急的母親(蜜拉索維諾飾演)也不放棄地懇求搜救隊出動救援。然而被搜救隊發現的前提是,艾瑞克必須克服艱難考驗,爬上頂峰,才有獲救的可能…。


 這部改編自真人真事奇蹟生還的《我要活下去》,即將在本週五(1/5)於台灣感動獻映。

命運中的巧合!奇蹟生還故事本尊竟是導演童年好友!

你們去哪裡了?多久沒看到這些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