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數度拭淚,韓國總統也力挺:這部就是給人們最好的答案!

車庫娛樂   

©車庫

  以真人真事為背景,由河正宇、金倫奭、柳海真、金泰梨領銜主演的《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好口碑持續發酵,1月8日起票房逆襲,連續兩天勇奪韓國單日票房冠軍!《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自12月27日在韓上映後,累積票房已破9.86億台幣,累積觀影人次達444萬5246人次,逼近450萬觀影人次。(資料來源:KOFIC)

▲(左)文在寅(中)盧武鉉1987年6月27日曾參與另一被催淚彈擊中死亡的李泰春 (音譯) 烈士的公祭/©車庫

  韓國總統文在寅日前和《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中的真實人物和家屬,以及導演張駿桓、導演妻子文素利和本片演員金倫奭、姜棟元一起在首爾龍山CGV影城觀看這部作品,曾擔任人權律師的文在寅總統也在映後與觀眾分享心得:「我在看這部電影時也不停流淚,是令人相當感動的一部作品。電影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台詞是:『這樣做的話就能改變世界嗎?』在民主運動時期,這是讓參與民運活動的人們感到最辛苦的一句話,但我想現在《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這部電影,就是對這個問題最好的回答!我想這部電影表現出『只要我們一起同心協力,就能改變世界』的這個信念。」更進一步力挺讚許:「今天看過《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後,我確信這部電影一定能突破千萬觀影人次,希望韓國人民能多多支持這部電影!」

©車庫

  而有趣的是文在寅總統與第一夫人金正淑的兩人邂逅,與《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電影中姜棟元飾演的李韓烈和金泰梨所飾演的妍熙,有著不少相似之處。文在寅在就讀慶熙大學時代,某一次參與示威遊行時被催淚彈擊昏,同校學妹的金正淑路過時,浸濕手帕給文在寅擦臉,讓文在寅甦醒,兩人感情因此昇華。而姜棟元與金泰梨片中也是同為延世大學同校學長學妹,金泰梨並未參與示威遊行,碰巧路過卻被嗆鼻刺眼的催淚彈弄得淚流滿面,十分不堪,還被軍人追逐而只好四處逃竄,姜棟元適時的英雄救美,種下兩人感情種子,此與文在寅總統和夫人的愛情故事,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車庫

  另姜棟元觀影後也不停流淚說:「在準備這部電影時想著『我現在能好好地生活,對前人感到十分虧欠』我以能盡量補償的心情,參與了這部作品,但現在心還是很痛。以後也會更努力拍出好電影作為報答。」

©車庫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中十分關鍵的一句台詞「調查員只是『啪』用力拍了下桌子,那孩子就『呃』一聲暴斃了」堪稱是韓國現代史中最荒唐的言論,對此金倫奭忿忿不平表示:「在拍攝那場戲時,我也忍不住笑場,雖然是30年前的事,但真的是非常過分的發言。」而電影中被刑求致死的首爾大學生朴鍾哲,竟然還是金倫奭的高中學長,金倫奭與朴鍾哲都就讀釜山惠光高中,金倫奭高一時,朴鍾哲是高三生,金倫奭說:「在讀高中時完全不知道,但在朴鍾哲過世後才聽說他成績相當優異。」天定緣份讓金倫奭與朴鍾哲重新在電影《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相遇。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車庫

  1987年1月,接受警方調查的一名22歲大學生朴鍾哲,在偵訊過程中猝死,為了湮滅其真實死因,警察局朴處長(金倫奭 飾)要求以最快速度火化遺體。但值班檢察官崔煥(河正宇 飾)深感案情不單純,質疑死因,要求一定要驗屍,警檢雙方展開激烈攻防。警方逕自公布死因為「休克致死」,但根據現場遺留下的痕跡與解剖結果,皆指向朴鍾哲乃因不當拷問致死!追蹤此案的尹記者(李熙俊 飾)寫了「大學生朴鍾哲,水刑拷問途中因窒息而亡」的報導,引發全國國民軒然大波,朴處長指示趙班長(朴喜洵 飾) 與其手下警員,要他們務必要平息此事。意圖埋藏真相的警察、想要找出真相的檢察官與媒體,雙方爆發大戰。一個大學生之死改變了一切……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本周五1月12日 感動獻映!

韓大學生偵訊遭酷刑致死,歷史真相太過沉痛導演邊剪輯邊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