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之死改變韓國!【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勇揭民主血淚

世界娛樂中心   

©車庫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描繪了1980年光州事件不為人知感人軼事,【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則是以1987年因為一個大學生之死,不僅改變了世界,更翻轉了韓國民主改革。

©車庫

  電影劇情敘述一名參與學運的國立漢城(首爾)大學生朴鍾哲,在被警方調查訊問時,受到水刑等殘酷刑求致死,為了湮滅其真實死因,治安本部的朴處長要求以最快速度火化遺體。但值班檢察官崔煥(河正宇 飾)深感案情不單純,質疑死因,要求一定要驗屍,警檢雙方展開激烈攻防。「調查員只是大力啪一下拍了桌子,那孩子就暴斃死亡了!」朴處長不合情理、邏輯的一席話,引發全民震怒,更讓社會記者尹記者決心要追查出真相。朴處長指示趙班長(朴喜洵 飾) 與其手下警員,要他們務必要平息此事。檢方、警方、記者展開激烈大戰。

©車庫

  金泰梨飾演的大學生、柳海真飾演的獄警,在片中也扮演了關鍵角色。金倫奭與河正宇自【追擊者】、【黃海追緝】後三度對決,河正宇亦與金泰梨自【下女的誘惑】二度合作。不僅主演群星實力堅強,客串卡司更是如韓國復仇者聯盟等級,呂珍九特別演出案件主角朴鍾哲、姜棟元飾演李韓烈,也是片中金泰梨的男友。客串卡司還有薛耿求、金義聖、吳達庶、高昌錫、趙宇鎮等,星光雲集。
 他們的選擇,一個世界的改變、一個國家的改革,每一個人都是主角,沒有人是局外人。


韓大學生偵訊遭酷刑致死,歷史真相太過沉痛導演邊剪輯邊哭!
觀影數度拭淚,韓國總統也力挺:這部就是給人們最好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