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的背信、戰爭的無情,法影壇新星毀容演出令人動容!

世界娛樂中心   

©海鵬

  由法國男星亞伯杜龐蒂(Albert Dupontel)演而優則導的最新作品【天上再見】,改編自法國當代大師皮耶勒梅特(Pierre Lemaitre)的同名小說,該書不僅勇奪文壇最高榮譽龔古爾文學獎,單是法國更創下數百萬本的熱銷紀錄。故事藉由一名軍官與兩名逃兵天差地別的命運,控訴了戰爭的無情,國家的背信忘義,貪婪吞噬著人性…。電影不僅獲得近年法國最鉅的七億台幣投資,也集結法國影壇一線巨星擔綱演出,未開拍就先造成轟動。拍完便風光獲選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國際影展,更獲邀金馬國際影展搶先首映。

©海鵬

  劇情時空背景設定在1920年代的巴黎。兩位英勇的士兵從戰場歸來,國家和人民卻遺忘了他們;甘當懦夫和逃兵的軍官反而平步青雲,過上了令人稱羨的生活。身負重傷又一貧如洗的兩位士兵,決定策劃一場波及全法國的巨大騙局,這是他們對世界的報復,更是對命運的還擊…。

©海鵬

  【天上再見】全片靈動活躍、曲折離奇,劇情前所未見,既尖酸諷刺又娛樂性十足,既滑稽可笑又發人深省。琳瑯炫麗的面具更將奇想與現實接軌,從血肉橫飛的泥濘戰場,進入到紙醉金迷的華美派對。片名更暗示經歷人生顛沛輝煌後,隱藏在面具下的傷痛始終難以撫平,或許只能相約天上再見…。該片在法國上映四週便吸引了超過200萬人次欣賞,輕鬆刷出4.2億票房佳績。

©海鵬

  而今年以【BPM】在坎城大放異彩的男星比斯卡亞(Nahuel Pérez Biscayart),於片中飾演在戰爭中遭毀容的愛德華,境遇令人揪心,獲《好萊塢報導》(THR)盛讚「演出令人震撼!」。
  1986年出生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比斯卡亞,因一雙又大又圓的眼睛令人印象深刻。擁有演戲天份的他,最擅長用肢體演出複雜情感,17歲那年即獲得電視劇的演出機會,在阿根廷家喻戶曉的八點檔大戲中客串演出卻一夕爆紅、躍升為影壇超級大明星,成為專業的電影男星。投入大銀幕演出的他,表現依然亮眼,2006年以【Tatuado】一舉奪下阿根廷影評人協會新人獎,名聲更傳遍海內外,就連法國名導班諾賈克(Benoît Jacquot)都對他大感興趣,特別跨海邀約演出電影【蠱惑】(Au fond des bois),從此正式進軍影壇。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海鵬

  比斯卡亞在年度最大製作的法國電影【天上再見】中飾演出身名門望族的愛德華佩瑞庫爾,在亂世中不得不提槍上戰場,一次為了拯救受傷的同袍,竟遭砲火炸傷下顎,在他身上留下難以抹滅的傷痕。愛德華不願回家面對家人,決定隱姓埋名、在巴黎賣畫維生,同時盤算著對發起戰爭的惡人,展開一場天翻地覆的復仇計畫…。比斯卡亞在片中多數時間只能以一半臉孔表達情緒與心境,卻總能將喜怒哀樂演得絲絲入扣,更具有一種穿透力,張力十足,逼人淚下。


 電影【天上再見】現正熱映中!

頂級視覺饗宴!法國導演毫砸7億打造紙醉金迷戰後巴黎

最年輕影帝帥臉遭毀容!半邊臉飆「眼技」照樣吸睛200萬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