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忍殺害父母仍毫無悔意!華裔少女弒親轟動案件搬上大銀幕

双喜   

©双喜

  2018年開年就獲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女演員」大獎的鄧麗欣,這次在【藍天白雲】則飾演負責調查女學生弒親案的警官,過去鄧麗欣憑著《我的最愛》、《十分愛》等一系列愛情電影建立鮮明的港女形象,這次則一轉甜美風格,飾演懷有身孕的重案組女探員,一方面要調查逆倫弒親案背後的動機,另外一方面面對自己患有老人痴呆的父親,卻也因為查案而牽動自己與弒親女學生相似的心路歷程,甚至一度情緒失控,賞了戲中父親巴掌,更狂砸蛋塔到他臉上。

©双喜

  鄧麗欣在短短一場戲之間,由極度壓抑到瞬間壓力崩潰,爆發力驚人!張經緯提到鄧麗欣如此出色的表現,給予讚賞:「我知道拍攝的時候她內心的經歷非常痛苦,角色並沒有太多表情動作,卻要確實地憑眼神及小動作向觀眾傳遞她的內心世界,這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而她做到了!」

©双喜

  導演張經緯早在17年前在紐約就寫了本片劇本,情節啟發自一宗華裔少女夥同男同學勒死自己父母的轟動案件,劇本更獲得由楊紫瓊舉辦的中港台電影神話劇本創作賽優異獎。之後他憑著紀錄片《音樂人生》獲得多項獎項肯定,張經緯終於再將這個一直念念不忘的故事,修改故事背景回到香港,並放入本土議題的關注,終於將【藍天白雲】推上大銀幕,更獲得爾冬陞與許鞍華的支持,分別擔任監製與藝術顧問。

©双喜

  從紀錄片導演變成劇情片導演,許鞍華導演給了張經緯不少建議與風格上的信心。張經緯說:「我會問許鞍華意見,她說我能掌握紀錄片,懂得指示,不如當這電影是紀錄片般拍攝,」實際上,許鞍華前後看了不少次【藍天白雲】劇本,還分享她自己的筆記,更大筆一揮刪節一百頁劇本,讓電影故事方向更為明顯,力度更鮮明。至於爾冬陞則是爽快地因為欣賞張經緯的才華,欣然允諾擔任電影監製,「二話不說就背書我去報名,實在感激萬分!」張經緯補充道。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双喜

  患有先天心臟病的女中學生Connie (梁雍婷 飾),朋友不多,自知體弱的她卻意圖謀劃謀殺雙親,於是鼓動受到同儕孤立的同班同學 Eric 一同下手成為共犯。而重案組女探員Angela (鄧麗欣 飾) 接手調查,調查這起逆人倫常的弒親案的因果動機。而新婚的女警 Angela 與患有⽼⼈癡呆症的父親及老公Tony一起生活,剛懷孕的她表面看似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卻發現自己的情緒愈來愈受弒親案件影響,慢慢地她似乎開始了解Connie為何會走上這條不歸路…。​


 香港獨立製片【藍天白雲】將於2月2日上映,双喜電影發行。

【黑豹】與漫威電影宇宙會有多少連結點?

外媒點名這十部電影將會是今年賣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