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格雷從此過得幸福快樂?原著夫妻攜手打造「完美最終章」!

世界娛樂中心   

©Universal

  王子與公主終於甜蜜地步上紅毯,但他們真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繼上一回的劇情,格雷與安娜結婚後立刻啟程前往歐洲度蜜月,正當安娜懷疑自己的幸福太沒有真實感之際,來自過去的復仇陰影也如影隨形地籠罩住這對新人…。格雷與安娜要如何攜手度過這次的驚悚危機,展開真正屬於兩人的新人生?

©Universal

  2015年,改編自E.L.詹姆絲(E. L. James)同名原著小說賣座情色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橫掃全球票房5.71億美元,2017年再推續集【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束縛】(Fifty Shades Darker),再以5500萬美金的製作成本賣出3.8億美金的好票房。今年,傑米道南(Jamie Dornan)和達柯塔強生(Dakota Johnson)三度飾演克里斯欽格雷和安娜塔希婭史迪爾,於【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再造終極高潮。

深入挖掘角色內心世界

©Universal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束縛】與【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是同時拍攝而成的兩部續集,繼第一集將小說中的角色與SM情色世界引薦給全世界觀眾之後,第二、三集則是集中火力於探索克里斯欽格雷和安娜塔希婭史迪爾之間難分難解的愛情關係。

©Universal

  除了滿足死忠影迷之外,製作團隊也卯足全力吸引新觀眾。製片唐納布內提(Dana Brunetti)表示:「這兩集偏向驚悚片,有懸疑、有跟蹤、有墜機…當然還有格雷和安娜的愛情故事。突然間,他們要面對比以前更多的阻礙,其中不少跟克里斯欽的過往有關。」一方面製作團隊想跟原著小說作者E.L.詹姆絲密切合作,另一方面把改編的工作交給詹姆絲的大編劇老公奈爾李奧納德(Niall Leonard)。

©Universal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從網路同人小說爆紅後,到最後拍成電影風靡全球,整個過程讓奈爾李奧納德目瞪口呆:「我知道我老婆在寫網路小說,故事本身有趣卻很黑暗,我也知道她在網路有不少追隨者,但萬萬沒想到會獲得如此廣大的迴響。說到第二集和第三集,我老婆希望加快腳步上映,也希望盡量忠於原著。既然我清楚整個故事,也知道作者和書迷在乎什麼,加上我有改編和編劇的經驗,自然可以勝任這份工作。製作團隊找我改編這部小說,一來要濃縮成電影的長度,二來不能遺漏書迷堅持看到的橋段。」

©Universal

  E.L.詹姆絲也承認這是特別的合作經驗:「奈爾會拿草稿給我看,徵詢我的意見,一直討論到他送出劇本。」奈爾李奧納德表示:「我內心很緊張,直到聽見她在隔壁房間大笑,我心想『總算過關了,她看得很開心』,我要先獲得她的認可,兩人再一起修改,但難免會為了某個場景爭論不休,我會說:『我想這樣寫』,她則會反駁:『這樣不忠於原著』。不過,重大的決定都是她說了算。克里斯欽格雷不是八面玲瓏的角色,他有著強烈的支配慾,性格危險又難搞。安娜究竟要如何拯救他,每一步都很微妙,E.L.詹姆絲就宛如北極星,我只要跟隨她就不會出錯。」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Universal

  壓縮編劇時間具有經濟效益,製片馬克斯維斯迪(Marcus Viscidi)表示:「除了經濟考量之外,演員和導演一次拿到兩集劇本(第二集和第三集),也會更瞭解角色和故事的走向,拍攝過程也就更加順利。」

感受終極高潮!【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最新預告曝光

再次歡唱再愛一場!【 媽媽咪呀!回來了】首支中文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