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動畫大國!【幸福路上】代表台灣角逐東京動畫大獎!

傳影互動   

©傳影

  MIT動畫電影《幸福路上》入選東京動畫大獎競賽單元,將代表台灣角逐動畫獎項最高榮譽!被譽日本動畫界譽為最具「指標性大獎之一」的東京動畫大獎,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年度動畫角逐,今天公布片單,由宋欣穎導演所執導、桂綸鎂配音的電影《幸福路上》成為台灣之光,自58國、731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入選「年度競賽單元」!

©傳影

  不只宮崎駿、新海誠、細田守等多位導演曾獲得東京動畫大獎的榮譽,曾入圍過奧斯卡小金人的《海洋幻想曲》、《酷瓜人生》也皆曾名列「年度競賽單元」之中!自去年韓國釜山影展以來,《幸福路上》溫暖的劇情所帶來的感動超越了國界,讓上萬觀眾皆為之動容,流下感動的淚水,相信這個笑中帶淚的故事也能打動評審,為台灣奪得「最佳動畫大獎」!此片三月將於東京動畫大獎典禮首映,與日本觀眾正式見面!

©傳影

  最近電影充滿催淚風!繼《與神同行》後,國片《幸福路上》也讓許多觀眾在周末淚灑戲院,淚眼直呼「謝謝導演、團隊們一路的堅持,成就了我這個午後的與幸福同行!」《幸福路上》又哭又笑的催淚彈效果,讓很多觀眾看完哭很慘、很感動。PTT好評迅速蔓延,網友直呼「止不住的淚水」。有觀眾不只哭了很多次,更強調雖然跟女主角林淑琪差了很多歲,「但好多生活的經驗跟體悟都是一樣的!」電影播畢後跑片尾工作人員名單時,全場觀眾沒有人提早離席,皆全程聽完幸福天后蔡依林所獻唱的同名電影主題曲,默默流下兩行淚!許多觀眾看完立刻表示要再帶爸爸、媽媽一起二刷三刷電影,一起刷「幸福感」。《幸福路上》不單只是女主角林淑琪的故事,而是跨越了年齡,超越了立場,獻給每個為子女、為父母的祝福!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傳影

  《幸福路上》源起自一段12分鐘的動畫短片,忠實呈現了所有人都有過的童年回憶,接連獲得了當年度金馬創投的百萬首獎,以及台北電影節最佳動畫短片等多項獎項,當時的金馬創投評審主席杜琪峯導演,更是向宋欣穎導演信心鼓勵:「這個故事很重要,很感人,你身為台灣人一定要把它拍出來!」


《幸福路上》在台持續熱映中。

幸福原來一直都在!台灣原創動畫讓人留下幸福的淚水

每一個畫面都是回憶!本土原創動畫演活每一個台灣家庭的樣貌
「這代人的幸福究竟是什麼?」─專訪【幸福路上】宋欣穎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