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好奇!」日本暢銷校園推理作【冰菓】首度電影化

天馬行空   

©天馬行空

  電影《冰菓》改編自暢銷推理小說家米澤穗信同名小說作品,此作2001年推出即獲得日本角川校園小說大獎「青春推理&恐怖部門」獎勵獎,之後米澤穗信將小說續寫為總共六冊、累計銷售高達230萬本的暢銷系列小說《古籍研究社》。

©天馬行空

  故事以青春校園為背景,融入日常推理元素,立刻引起粉絲熱烈的討論,2012年改編為動畫版後,推理細節生動地具象化,配上優美的畫風,讓動漫粉再度陷入狂熱。本片在日本上映時,為女主角千反田愛瑠一角配音的知名聲優佐藤聰美,看過電影後也大讚,看著自己熟悉的角色們,經由不同媒介呈現非常有趣,特別是看著廣瀨愛麗絲版的千反田,感覺好新鮮!尤其聽到關鍵句「我很好奇」時,真的超開心!

©天馬行空

  本片主角「天才推理高中生」折木奉太郎由出演過多部漫畫改編作品,擁有「漫改王子」之稱的山崎賢人演出。在《冰菓》中,山崎賢人高度還原了奉太郎冷靜推理的形象。至於在原作中擁有超高人氣的女主人翁,名門大小姐千反田愛瑠,則由有著水汪汪大眼的廣瀨愛麗絲飾演,搭配說出關鍵句「我很好奇」,讓人印象深刻。而原著作者米澤穗信近期也將訪台舉辦簽書會,首次來台的米澤老師對於《冰菓》即將在台上映,也開心表示:「這是我年輕時所寫的故事,因此每句台詞現在聽來,都令我感到害羞極了!」。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天馬行空

  故事講述折木奉太郎是將「沒必要的事絕不做,必要的事盡速解決。」奉為人生座右銘的“節能主義者”。應姊姊的要求,加入了因沒有社員而即將廢社的古籍研究社,並與基於“個人因素”入社的名門大小姐‧千反田愛瑠相遇。一旦遇見引起她的好奇心的事情,愛瑠便會閃爍著大眼睛說:「我很好奇!」任誰也無法阻止。奉太郎不禁被愛瑠牽著走,發揮出潛在的推理能力,將暗藏於校園中的謎題一一解決。某天,奉太郎受到愛瑠委託,希望能幫她解開33年前一件事件的謎團。而好友福部里志及伊原摩耶花也加入了古籍研究社,四個社員一起步步逼近事件真相……。


  青春校園推理電影《冰菓》將於3月2號正式上映!

最萌英雄終於回歸!【蟻人與黃蜂女】首支中文前導預告曝光

湯姆希德斯頓看了【復仇者聯盟3】預告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