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幕美到想直飛日本!結合京都美景台日合作打造暖心電影

華映   

©華映

  電影《盛情款待》由台灣天大影業和日本的株氏會社松竹攝影所共同製作,導演陳鈺杰2012年以短片《小偷》獲得金馬獎最佳短片及金穗獎最佳導演的肯定,《盛情款待》是他的首部長片,便成功與日方談成合作,電影也有計畫在春天於日本上映。「盛情款待」日文發音為Omotenashi,直譯為「沒有表裡之分,發自內心」Omotenashi是最能體現日本傳統待客之道和待客之心的精神。設身處地、無時無刻為對方著想,不著痕跡地讓對方身心都感到舒服自在,這不但是終極的待客之道,更是做人處世的指南。

©華映

  電影在2016年的年底,拍攝團隊前往日本京都拍攝,為了完全呈現純粹日式風格的溫泉飯店,還特別在名勝琵琶湖畔整地,搭出溫泉飯店的外觀,導演陳鈺杰表示曾赴琵琶湖畔尋找可以實景拍攝的飯店,但都沒有找到心中理想的外觀,便讓劇組下了決心花大錢搭出理想的場景拍攝。

©華映

  演員部份則是集合了演技備受肯定的田中麗奈及余貴美子演出經營溫泉飯店的兩母女,田中麗奈曾以美麗清新的模樣走紅,隨著年紀成長也轉型為實力派女星,近來以作品《親愛的外人》獲得報知電影獎及旬報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的肯定,而余貴美子的演技更是有目共睹,曾以奧斯卡最佳外語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等作品,三度獲得日本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肯定,出色的演技總能為電影加分。

©華映

  而台灣小生王柏傑當完兵的首部作品便是加入《盛情款特》的演出,他表示很感謝當時車禍腳受傷,但導演陳鈺杰仍邀他演出,在日本拍攝的過程是個很不同的經驗,讓他非常開心及感恩有機會在這麼美的地方完成這個作品,他說:「其實拍這部片最大的困難就是,我的角色一開始是討厭京都的,但我實在太喜歡京都了,卻要演不喜歡,實在是很困難啊!」另外,還有台灣資深實力派呂雪鳳、楊烈等人也為電影助陣,面對如此華麗陣容,導演陳鈺杰說:「劇中人物不只複雜、有趣,而且必需說好幾種語言和方言,展現當今社會無國界的真實樣貌。很高興能看到這些優秀的演員賦予我的劇本生命。」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華映

  《盛情款特》故事描述明月館是一間位於京都近郊的日式旅館,有著美麗的湖景和傳統的日式風情,但由於建築老舊又位處偏僻,經營狀況岌岌可危。台北一家建設公司老闆Charles(楊烈 飾)決定買下明月館,派兒子Jacky(王柏傑 飾)前往監督旅館的翻修工程,但Jacky一心只想藉機和住在京都的前女友尚子復合,順便找機會暗中把這間賠錢的旅館賣掉。抵達明月館後,老闆娘美津子(余貴美子 飾)對Jacky很親切,但獨生女梨花(田中麗奈 飾)和他很不對盤。
  Jacky得知念念不忘的前女友要結婚了,為了讓她看到自己的成長而有回心轉意的機會,異想天開提出把明月館改裝成婚宴場所,替尚子舉辦夢想婚禮。眾人聽到Jacky的提議後齊齊拍手叫好,只有梨花覺得事有蹊蹺。為了旅館轉型,美津子建議他們必需和資深的木村老師學習日本傳統的「待客之道」(omotenashi),在這學習的路上,他們面臨什麼樣的人生轉變呢?


 《盛情款待》將於4月13日正式上映。

真情流露!裘德洛凱特溫絲蕾頒獎台上溫馨相擁

【科洛弗檔案3】還沒上映,第4集傳聞已經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