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出去了!【15:17巴黎列車】成克林伊斯威特最大實驗

華納兄弟   

©華納兄弟

  要如何將一個平凡人做出的英勇事蹟搬上大銀幕?【15:17巴黎列車】的拍攝前製工作一直困擾著導演克林伊斯威特,他說「我不想誇大事實,也不想改變事實,但我真心想把這個故事呈現在大銀幕上,怎樣能做到最真實,最貼近事實?」於是他下了一個大膽的決定,回到當時的地點,讓真實的英雄演出自己。

©華納兄弟

  【15:17巴黎列車】敘述一個真實的故事,2015年8月21日當天,有暴徒意圖在開往巴黎的高速列車上發動恐怖攻擊,三名到歐洲旅遊的美國青年安東尼、亞歷克與史賓賽發現異狀後聯手奮勇抵抗,阻止了這一樁慘劇發生。電影描述了這三個人的人生經歷與友誼,在短短的幾秒鐘內,他們必須做出人生最嚴苛的抉擇,而他們最大的後盾只有信任、友情和勇氣。憑藉著這股力量,他們拯救了全車超過500名乘客的性命。

/圖片翻攝自網路

  【15:17巴黎列車】是克林伊斯威特這一生中最具實驗性的作品,對他來說,電影就是拍攝擬真的故事,唯獨這樁恐怖攻擊事件,要怎樣表現出真實、不誇張?如何讓一切重現,同時能夠讓觀眾有身歷其境的感觸?這幾個想法不斷衝擊著他,他說:「我相信,即使是專業演員也無法演出那種真實感!」直到有一天,他忍不住問了史賓賽:「面對一個身上帶著數百顆子彈的恐怖份子,你當時心中在想什麼?」史賓賽回答:「我沒有思考,只是做了大腦的直覺反射動作,知道這個時機點應該要把握,我就衝出去了。」這個回答也間接鼓勵了導演照自己想要的方向去做。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華納兄弟

  這是一場極大、極冒險的賭注,導演克林伊斯威特說:「我不確定用三個真實的人物扮演自己這件事情會不會成功,我只相信一旦這件事情促成了,一切都會水到渠成。」果然在開拍之後,這件事情引發了連鎖效應,許多當事人都決定回來,他們都想要參予拍攝的工作,包括列車上的員工、乘客與緊急救護人員都重新回到高速列車上進行拍攝。克林伊斯威特說:「這些人在正確的時間聯手阻止了一場重大災難的發生,在這場恐怖攻擊事件之後,他們許多人曾經因此徹夜難眠,如今能夠重新回到事件現場,對他們來說,有一種心靈洗滌的效果。經歷過這次的拍攝,他們相信自己重新找到生命的意義。」


 【15:17巴黎列車】將於2月8日(週四)上映

堅持當事人自己演!克林伊斯威特談新片選角

自己的事蹟自己演!三名美國青年赤手拯救500多名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