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豪與母回憶賺人熱淚,【黎明的承諾】凱薩獎風光4項入圍

捷傑   

©捷傑

  有「法國奧斯卡」之稱的凱薩電影獎(César Awards)31日公佈第43屆入圍名單,改編法國大文豪傳奇故事的《黎明的承諾》(Promise at dawn)一舉囊括了4項提名「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服裝設計」、「最佳美術設計獎」,電影《黎明的承諾》即將於2月2日獻映,台法影迷一致推崇此片為法國今年度最溫情動人的改編電影。

©捷傑

  《黎明的承諾》改編自法國文學巨擘羅曼.加里1960年出版的自傳小說《我答應》,描述羅曼.加里與母親之間至情至性的動人回憶。由於五個國家、耗時十四個星期拍攝完成,以真實歷史事件為背景,重建當時復古光輝的黃金時代,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影評更讚嘆電影中美術與服裝設計「史詩般的二戰場面,讓人彷彿進入懷舊棕褐色版《敦克爾克大行動》。」推薦給全球影迷進戲院看這部觸動人心的神作!

©捷傑

  《黎明的承諾》中飾演文學巨擘的母親妮娜,同時也是法國著名的歌手和演員的坎城影后夏綠蒂.甘絲柏格(Charlotte Gainsbourg),不負眾望再度提名最佳女主角,先前已憑本片入圍有法國盧米埃獎最佳女主角,如今七度入圍凱薩獎、五度問鼎凱薩獎影后,不僅為自己的演藝生涯添上精采一筆,更是讓這部近日在法國突破百萬觀看人次,以4.3星高居法國權威電影網AlloCiné滿意度排行榜的《黎明的承諾》,再度引發全球影迷關注。

©捷傑

  除了凱薩獎告捷,《黎明的承諾》在台灣舉辦試映後,引起強大迴響,影迷紛紛以「好看到忘記時間」、「催淚彈等級超感人,片尾時大家都在找衛生紙」,一致讚賞電影母子情深十分觸動人心,知名影評人藍祖蔚更在電台讚賞電影「千萬不要錯過這部好看的電影」,藝人Lara梁心頤亦真情推薦「這部片真的值得看!」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捷傑

  電影《黎明的承諾》改編與《小王子》齊名,法國文豪傳奇羅曼加里的一生,由【貝禮一家】億萬監製群,橫跨五國拍攝的年度鉅作,即將於2月2日起在台上映。

【科洛弗檔案3】還沒上映,第4集傳聞已經拍好!

別開心太早!凱文費吉:漫威電影宇宙短期內不受「X戰警」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