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元素結合天文!西班牙好評恐怖片詭譎氣氛令人坐立不安!

暗光鳥電影院   

©暗光鳥電影院

  西班牙超自然恐怖電影《靈蝕》由著名恐怖電影《錄到鬼》系列的鬼才導演帕卡布拉扎(Paco Plaza)執導,攜手《怪物來敲門》王牌製片驚心打造,電影改編自西班牙警方唯一無法解釋的超自然懸案,上映後不僅獲得國際影評一致好評,更由西班牙一線恐怖陣容充分還原90年代的時代氛圍。

©暗光鳥電影院

  《靈蝕》被譽為西班牙年度最佳恐怖電影之一,中文片名的諧音梗日前也引起網友討論,有人直覺想到「零食」,還俏皮說出:「那個鬼是胖子嗎?因為愛吃零食啊!」然而《靈蝕》其實是暗指日蝕之日不要玩碟仙!西班牙鬼才導演運用靈異元素結合天文現象,《靈蝕》講述女學生用碟仙召喚父親靈體,卻因此召喚出始料未及的恐怖幻影,讓「公寓式」恐怖類型電影再創經典!

©暗光鳥電影院

  《靈蝕》在西班牙上映後獲得國際影評一致盛讚,先是榮獲西班牙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剪輯和最佳女主角兩項大獎,接著又獲得西班牙哥雅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等七項大獎入圍肯定!好萊塢報導便盛讚:「《靈蝕》演員群的表現簡直堪稱高水準!這是一部充滿膽量和個人風格的作品。」更有影評形容:「隨著故事推展,你只會更加坐立難安!」、「這部片直擊你的心臟,驚悚到令人喘不過氣。」《靈蝕》也榮獲美國影評權威網站爛番茄100%新鮮度好評推薦,是絕不能錯過的零負評恐怖電影!

©暗光鳥電影院

  《靈蝕》由《錄到鬼》著名鬼才導演帕卡布拉扎執導,電影攝影和美術指導則是交由才華洋溢的西班牙兄弟檔賈維爾(Javier Alvariño)和喬治(Jorge Alvariño)擔綱,這兩人十分擅長呈現魔幻寫實的戰慄氛圍。《靈蝕》電影配樂也充分還原90年代的時代感,巧妙運用馳騁歐陸和美洲樂壇的西班牙搖滾勁旅「沉默英雄樂團」(Héroes del Silencio)之歌,而主唱安立奎班伯里(Enrique Bunbury)在當時可是眾多西班牙少女的夢中情人!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暗光鳥電影院

  自從父親死後,薇若妮卡就一直姊代母職照顧弟妹。思念父親的她,和兩個朋友在日全蝕那天,做了碟仙板以召喚她父親的靈體。不料就在日光完全遭到遮蔽同時,玻璃破碎,薇若妮卡陷入恍惚狀態然後昏迷,朋友們也嚇得驚慌失措。薇若妮卡清醒後回家,卻開始發現一些異象:東西自己會移動、看不見的地方傳來正體不明的呼吸聲……她覺得是她把父親帶回了生者的世界,可是這些異象卻越發不懷好意,讓她備感威脅。在弟妹的幫助下,薇若妮卡展開一項儀式要脫離靈體糾纏,卻召喚出始料未及的恐怖幻影,雖然薇若妮卡勇敢地抵抗,但她卻渾然不知可怕的後果正等著她……


 超自然著魔新作《靈蝕》本週五2月9日在台上映!

超自然著名懸案搬上大銀幕!【錄到鬼】系列大導再創恐怖懼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