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搶金倒數〉瀰漫濃濃英倫風!最佳影片這部呼聲最高

世界娛樂中心    

◎Via Hollywood Reporter

 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將於洛杉磯當地時間3月4日舉行。今年入圍最佳影片的作品,幾乎一面倒以獨立藝術作品居多,至今票房破億的只有【敦克爾克大行動】與【逃出絕命鎮】;此外,還有多達五部的作品-包括【最黑暗的時刻】、【敦克爾克大行動】、【女王與知己】、【霓裳魅影】與【金錢世界】-都是在倫敦拍攝,也讓今年的奧斯卡瀰漫著一股濃濃英倫風。

 入圍最大贏家毫無意外由事前呼聲極高的吉勒摩戴托羅編導的【水底情深】以13項入圍奪下;入圍項目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女配角、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女主角、最佳美術設計、最佳攝影、最佳服裝設計、最佳音效剪輯、最佳混音、最佳原創配樂、最佳剪輯。

 排名第二的則是大出眾人意料之外的【敦克爾克大行動】,由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的全新戰爭風格賣座大片,一舉入圍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美術設計、最佳攝影、最佳音效剪輯、最佳混音、最佳原創配樂以及最佳剪輯等八項,讓這部於去年暑假推出的戰爭大片出盡鋒頭,而本片也是克里斯多夫諾蘭個人首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項提名肯定的作品。

〈專欄〉今年奧斯卡演技獎項入圍遺珠是他們

根本金獎製造機無誤!「福斯探照燈」狂掃全球235個爆量獎項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