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搶金倒數〉資深演員齊爭奪!最佳男/女配角競爭超激烈

世界娛樂中心   

 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將於洛杉磯當地時間3月4日舉行。

最佳女配角

蘿莉麥卡佛 Laurie Metcalf
年齡:62
入圍作品:【淑女鳥】
奧斯卡史:首度入圍
  入行超過30年,蘿莉麥卡佛最為人所熟知的角色當屬影集「我愛羅珊」中的潔姬哈里斯一角。演出經歷橫跨影、視的麥卡佛,多年來被業界視為最佳綠葉,今年終於憑著【淑女鳥】片中與青春期女兒一起成長的睿智母親一角熬出頭。

奧塔薇亞史班森 Octavia Spencer
年齡:45
入圍作品:【水底情深】
奧斯卡史:第3度入圍,2012【姊妹】女配角(得獎)、2017【關鍵少數】女配角
  奧塔薇亞史班森如今已是好萊塢線上數一數二的A咖黑人女星,無論是哪個角色,她總能在詮釋到位之餘又能抓住人物的靈魂與個性。今年再度以【水底情深】的女主角閨蜜一角勇闖奧斯卡。

艾莉森珍妮 Allison Janney
年齡:58
入圍作品:【老娘叫譚雅】
奧斯卡史:首度入圍
  風光拿下金球獎的艾莉森珍妮,之前就曾憑著電視影集的演出五度入圍金球獎,今年才終於以【老娘叫譚雅】一償宿願。擅長喜劇路線的艾莉森珍妮,這回在片中演出女主角嚴苛老媽一角,儘管詮釋的是不討人喜愛的角色,但她卻依然能在當中耙梳出幾縷幽默喜感。

瑪麗布萊姬 Mary J. Blige
年齡:47
入圍作品:【泥沼】
奧斯卡史:首度入圍
  歌手瑪麗布萊姬不僅是首度入圍奧斯卡,而且還創下同時入圍最佳女配角與電影歌曲兩個項目的新紀錄。在演出片中佃農的太太一角時,布萊姬也面臨了離婚官司,布萊姬以個人真實痛苦生命的體驗演繹出劇中角色的無奈與內心掙扎,紮實動人的演出也讓她獲得提名肯定。

蕾絲莉蔓薇爾 Lesley Manville
年齡:61
入圍作品:【霓裳魅影】
奧斯卡史:首度入圍
  獲得英國金像獎4次提名肯定的英國女演員蕾絲莉蔓薇爾,在片中飾演強勢的經理絲蘿一角。這位皇家宮廷劇院、英國國家劇院和皇家莎士比亞劇團的資深演員,將角色一手掌控男主角內外起居的一絲不苟強勢作風詮釋得入木三分。


〈奧斯卡搶金倒數〉新秀實力不可小覷!影帝影后會是他/她?
〈奧斯卡搶金倒數〉瀰漫濃濃英倫風!最佳影片這部呼聲最高
〈專欄〉今年奧斯卡演技獎項入圍遺珠是他們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