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來襲還得搶銀行?災難型電影百拍不厭玩新梗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自網路   

  面對大自然極端氣候議題逐年升溫,加上話題性十足充分加持,也讓好萊塢向來拍不膩的天災議題電影歷久不衰,近年更加入許多新元素包裝後,混搭出另一番創意!

【玩命颶風】2018

  導演羅伯柯恩是好萊塢最能呼風喚雨的導演之一,曾經以【限制級戰警】拿下將近3億美金的全球票房成績,更是至今仍部部賣座的【玩命關頭】系列電影的創始者。【玩命颶風】在創災難動作新品種,找來好萊塢重量級【美國隊長】、【浴血任務】攝影大師掌鏡,且力求真實,在前年馬修超級颶風時親上火線拍攝颶風實景,就是要讓觀眾感受風速高達100英里的恐怖驚嚇感。【玩命颶風】親手打造實景農舍,這個手造的房屋就被百哩風速摧毀。而《玩命颶風》中除了颶風這個災難元素,讓觀眾充滿腎上腺素之外,更加上了綁架人質、搶劫銀行、高科技駭客入侵等場面,多重動作快感一次滿足。

【氣象戰】Geostorm, 2017

  片中大膽假設未來的人類將可以利用衛星來控制氣候,不過科技始終敵不過人性。當這樣的利器落到心術不正的人手上,人類世界也一夕之間從永遠好天氣的天堂掉到各式驚悚天災不斷暴衝的煉獄。電影找來蘇格蘭肌肉男傑瑞德巴特勒飾演衝進太空站搶救全人類生命的英雄。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