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本土動畫【幸福路上】榮獲東京動畫大獎首獎!

傳影   

©傳影

  《幸福路上》榮獲東京動畫大獎的最大獎!東京國際動畫影展傍晚公布日本動畫界譽為「指標性大獎之一」的「東京動畫大獎」,由宋欣穎導演所執導、桂綸鎂配音的原創電影《幸福路上》,不負台灣影迷期待,獲得競賽片單元的「動畫大獎」,是當晚獎項的最大獎!

©傳影

  東京國際動畫影展網羅了來自58國、731件的作品,最終決選和榮獲去年榮獲金馬獎的最佳動畫《大世界》等其他作品較勁,最終評審一致決議將首獎頒給《幸福路上》,成為台灣之光!頒獎當晚,宋欣穎導演從《送子鳥》的導演道格史威藍德手中拿到這個大獎,史威藍德導演大讚:「幸褔路上發揮了動畫所有最大的可能性!充滿想像力,跨越了很多時代,讓人思考很多人生的意義!」對此,宋欣穎導演激動表示:「真的感謝所有電影的所有工作人員,製作一個動畫電影真的非常困難,但我們被肯定了!2010年回到台灣時,就決定一定要把這個故事拍成動畫,如今看來是個正確的選擇!在台灣做一個動畫難上加難,但謝謝台灣給了我這個故事,這是身為台灣人才能做出來的電影!」導演也期待《幸福路上》能於更多國家上映,讓全世界看見這個台灣的感人故事!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傳影

  宮崎駿、新海誠、細田守等多位導演皆曾獲得東京動畫大獎的榮譽,曾入圍過奧斯卡小金人的《海洋幻想曲》、《酷瓜人生》也皆曾入選此競賽單元!如今《幸福路上》風光獲獎,登上東京「最優秀動畫電影」的殿堂!《幸福路上》11日於日本首映,許多日本觀眾皆在觀影中偷偷留下淚來,電影動人的情節跨越了國界,不分國族皆能深感共鳴!《幸福路上》自釜山首映以來,不只入選多個國際影展,更是獲得多國電影公司關注,相信這個動人的「台灣故事」很快也將在亞洲多國與觀眾見面!

幸福原來一直都在!台灣原創動畫讓人留下幸福的淚水

「這代人的幸福究竟是什麼?」─專訪【幸福路上】宋欣穎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