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絲伊芙送走親妹不被諒解,自閉症妹妹被遺棄崩潰敲頭大哭

威視   

©威視

  曾執導過《性福療程》在世界各地影展中大放異彩的班列文(Ben Lewin),在新片《溫蒂的幸福劇本》(Please Stand By)中找來艾莉絲伊芙(Alice Eve)與達柯塔芬妮(Dakota Fanning)飾演一對因分開居住而互相誤解的姐妹,在媽媽過世後,一直相依為命的二人,因為飾演姐姐的艾莉絲伊芙在結婚後產下新生兒,擔心自己無法像過去一樣全心照顧好患有自閉症的妹妹,只好將飾演妹妹的達柯塔芬妮送往教養院住宿,因此帶來諸多的不諒解與爭執。

©威視

  《溫蒂的幸福劇本》由達柯塔芬妮飾演的自閉症女孩溫蒂,為了證明自己有能力照顧自己,希望能搬回家與姐姐一起生活,於是瞞著教養師與眾人,帶著創作的劇本勇往好萊塢參加比賽的勵志故事。本片是達柯塔芬妮首次詮釋自閉症的角色,導演在受訪時曾表示:「在電影中沒有過多描述自閉症患者的病狀,是希望可以將焦點放在溫蒂與姐姐之間的關係,可能是我從小就有腿疾的關係,整個家族的人都會特別疼愛及保護我,相對的哥哥的情緒就容易被忽視,而溫蒂也是相同的,但當姐姐有了自己的新生活後,這對她們的關係是一場考驗!」

©威視

  電影找來今年36歲的艾莉絲伊芙飾演溫蒂的姐姐奧黛麗,艾莉絲伊芙出道時以性感火辣的身材聞名,更曾在《慾望城市2》中演出全裸的性感保母,一出場就緊抓住所有男人目光,近年來收起美胸,陸續挑戰不同角色展現演技,在《藥命真相》、《紐約愛未眠》都有亮眼的表現,這次在《溫蒂的幸福劇本》中與達柯塔芬妮有多場糾結的親情內心戲,特別是要飾演背負有了新家庭就將患有自閉症的妹妹遺棄的無辜罪名。

©威視

  艾莉絲伊芙表示:「我奶奶有阿茲海默症,每次我們去看她,她都會重複問我們能不能帶她一起回家?其實和電影中奧黛麗和溫蒂的情況是相似的,我可以理解奧黛麗的為難,他對溫蒂的愛並沒有比以前少,只是意識到自己沒有能力同時照顧好她和新生兒。」,導演對於艾莉絲伊芙在戲中的表現讚譽有加,或許是感同身受的緣故,對於角色在心境上的為難與對妹妹的不捨詮釋有加,演來自然有層次!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威視

  從小患有自閉症的溫蒂(達柯塔芬妮 飾),父母雙亡後被姊姊送到特殊教育的教養院,希望可以訓練她有基本的謀生能力。殊不知溫蒂寫作能力突出,平時最大消遣就是織毛線與寫作的她,早已創作出一部驚天動地的劇本,而這一切只有教養院院長史考蒂(東妮克莉蒂 飾)知道。身為《星際爭霸戰》頭號粉絲的她,某天從電視上看到派拉蒙影業正在公開徵求電影劇本的廣告,生活向來規律且從來沒出過遠門的溫蒂,決心踏上長途跋涉之旅,在截止日期前將自己的創作劇本親自送到好萊塢!一段即將改變她一生的旅程就此展開…。


 《溫蒂的幸福劇本》將於3月23日全台奇幻上映

雙金獎視后力挺達柯塔芬妮圓夢,私下自曝其實另有企圖?

「星際爭霸戰」迷妹在此!達柯塔芬妮為戲苦學克林貢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