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火花!高橋一生初見「他」羞喊:像見到單戀對象...

天馬行空   

©天馬行空

  型男導演齊藤工首部執導長片作品《多桑不在家》在國際影展大放異彩,除了齊藤工本人也以演員身分「齋藤工」參與演出外,男主角更找來演技超群且獨樹一格、目前事業如日中天的爆紅男星高橋一生飾演。兩人在片中飾演一對兄弟,戲裡雖互動不多,戲外卻建立起超友誼關係。

©天馬行空

  高橋一生表示,初次見到齊藤工導演,便有種小鹿亂撞的感覺,「很像見到單戀的對象,因為齊藤導演外表很有距離感,總讓人覺得要是可以更靠近一點該有多好,但僅僅維持現狀也就夠幸福了。」面對高橋一生的火熱告白,齊藤工則相對嚴肅地回應,「高橋桑就是一個讓我很尊敬的人,可說是在拍攝這部片時我所有的寄託,從開始到結束都在一旁默默守護。」

©天馬行空

  事實上《多桑不在家》拍攝期間,高橋一生也正逢母喪,對此,齊藤工表示總覺得在這樣的時間點拍喪禮的故事,對高橋一生很殘忍,高橋一生則反過來感謝齊藤工:「時機太湊巧,一時間讓我突然不知道該怎麼演出這個角色,很感謝導演留了很多時間讓我排解煩惱,這種感覺真的就像是一起走過來的親兄弟。」

©天馬行空

  談到片中一段高橋一生聽聞女友松岡茉優懷孕消息後,開始不斷懷疑自己是否足以當個好爸爸的戲,現實生活中高橋一生表示,自己一樣對於當個好爸爸這檔事很沒自信。然而,話一出卻立刻遭到齊藤工嚴正反駁,「不行!這個我有意見,高橋桑和他弟弟年紀差很多,連尿布都幫弟弟換過了,明明就很有當爸爸的經驗了!」惹得高橋一生無奈嘆道,「每次要和小朋友對戲時,合作的演員常常都跟我說,你應該已經很習慣帶孩子了吧?並沒有好嗎!」無巧不巧,齊藤工在台北宣傳的首映會上也被主持人問到相同的問題,甚至被逼問想當幾個小孩的多桑?讓齊藤工頻頻拭汗。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天馬行空

  故事講述沉溺於賭博,留下債務一走了之的父親,在消失13年之後,再次出現時只剩下三個月的壽命。母親和大哥拒絕去探病,幸治心裡始終記得兒時跟父親玩接球的溫馨回憶,決定去醫院探望父親。可是他卻對金錢觀崩壞的父親再次失望,無法改善親子之間的關係,直到父親離開人世。而後,在父親的告別式上,聽著來參加告別式,父親為數極少的友人們,輪番說出,那些自己從來不知道的往事,讓幸治重新認識起自己的父親,慢慢填補起那空白的13年……。

「我尺度還不夠大嗎?」齊藤工驚笑稱自己尺度無極限

性感男神首執導【多桑不在家】,高橋一生真實經歷搬上大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