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酷虐殺又爆頭!影帝自編自導自演新作:我就是這麼壞!

華映   

  火爆動作電影《低壓槽》由金馬影帝張家輝自編自導自演,首度挑戰動作電影的他,不但砸下高預算拍攝刺激的動作場面,更不計成本前往上海、泰國及日本取景,全片陽剛味十足及硬式火爆場面不斷,更集合重量級港星苗僑偉、張繼聰、林雪、元華等實力派陣容,硬碰硬的風格,讓電影MAN POWER極強,可說是今年香港電影開春以來最強動作鉅製。身兼導演及演員身分的張家輝,為了拍出寫實風格,還與韓國動作團隊合作,打造殘暴動作場面,張家輝表示自己這次又導演又拍打戲,挑戰個人極限,拍到實在是心力交瘁。

  影帝張家輝拼命三郎的功力屢屢可見,他更勇於挑戰題材,從靈異到動作片,這次他認真地指導每個動作場面,不論是飛車、槍戰、打鬥、爆破,全部工作人員都嚴陣以待。為求效果完美,每個崗位張家輝幾乎都親力親為,三度執導電影的他說:「最怕聽到大家說『這樣子沒辦法』,越不行我就越要做,越要挑戰到底,我就是那麼壞!」完全發揮堅持不懈的家輝精神。

  首次執導動作片的張家輝,更特地邀請韓國的武術指導幫忙,韓國武術指導以實實戰寫實風格見長,當年台灣的《艋舺》、《賽德克.巴萊》也都請韓國武術指導拍攝動作場面。《低壓槽》中安排的動作場面目不暇給,當中包括洗衣店大型槍戰,苗僑偉以性格造型以一敵眾,雙槍狂掃敵人、張繼聰連場捱打等。張家輝也一額汗的說:「好多槍戰及動作場面,所以在拍攝上都非常繁複,我連反應彈都要自己按,自己炸自己很怕做得不好。」

  片中動作場面一幕接一幕,一場張家輝與動作前輩元華在廚房的對打戲一樣拍得精彩,拍攝前兩人不停研究走位調度,一拳一槍都要仔細,在有限的空間變出最多對戰招數,張家輝坦言這場戲是他拍得最心力交瘁的一場:「打得超起勁,花了很多時間及心力才完成這場戲。」

  預告片中極強的風格化視效,以及大量緊張刺激的激戰畫面,不但有近距離爆頭,還有殘忍虐殺場面,受到廣大觀眾的關注與討論。身為導演的張家輝表示:「不管是做導演還是演員,我都很看重商業元素與個人表達的平衡,警匪片雖然是一個很商業的類型,但這部電影中也加入了很多個人化的思考的表達在裡面。」對於自己從演員到導演身份的轉變,張家輝表示:「雖然我演戲多年,但作為導演這部作品對我來講既是突破又是回歸,這部戲也得到了很多朋友的幫助,我非常感激他們。」


 《低壓槽》將於5月4日正式上映

影帝大轉型!長髮蓄鬍滄桑演出自製燒腦犯罪新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