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迷妹秒上身!瑞秋懷茲接演新作原來都是為了「他」

采昌   

©采昌

  由本世紀最戲劇性航海傳奇改編的電影《獨帆之聲》(The Mercy),奧斯卡影帝柯林佛斯(Colin Firth),以及奧斯卡、金球獎雙料得主瑞秋懷茲(Rachel Weisz)在片中有感動人心的夫妻對手戲。

©采昌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籌備五年,據悉男主角柯林佛斯一開始就加入這個拍攝計畫,而女主角人選原本鎖定同樣是奧斯卡影后的凱特溫絲蕾,沒想到最後底定同屬影后級的實力派女星瑞秋懷茲擔綱。消息一出,網友們也表示認同,覺得兩人來演夫妻會更加速配。瑞秋曾在訪談中被問到接演本片的原因,她表示除了對劇本有強烈共鳴之外,還有一個更加決定性因素──她如粉絲般興奮說道:「我一直很想跟柯林佛斯合作,但苦無機會,這次能和柯林共演,讓我超興奮!二話不說就答應接演了!」

©采昌

  曾以《疑雲殺機》席捲奧斯卡、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等多項「最佳女配角獎」肯定的瑞秋懷茲,在《獨帆之聲》飾演一位堅毅的妻子與母親,把對遠航丈夫的愛,以及身為人母的堅韌詮釋得絲絲入扣。她表示:「這是一部關於家庭的電影,對我來說,這也是一部愛情電影。丈夫出海之後,她必須獨自面對媒體的訪問,雖然她做得很好,但我可以感受到她的孤獨。」瑞秋更入戲地說:「《獨帆之聲》提供一個人性的角度,去看這個著名的航海事件。我對男主角深感同情,他把自己逼到了角落,我多希望能有人可以找到他,告訴他說:『別擔心,會沒事的,你趕快回家吧。』」

©采昌

  在《獨帆之聲》飾演瑞秋懷茲丈夫的男主角柯林佛斯,也對她的表現激賞不已。他讚道:「瑞秋就像這個角色原型一樣,非常聰明、堅強又有洞察力。她非常清楚她丈夫要做一件非常艱難的事情,而你必須非常愛一個人,才能接受他全部的想法,我認為瑞秋把這些複雜的情感都演繹出來了。」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采昌

  本片劇情描述1969年,英國《週日泰晤士報》舉辦一場環行世界的獨帆大賽,唐諾(柯林佛斯飾演)打算參加這場備受矚目的競賽,並成為史上第一位完全不靠岸、獨自航行環繞世界的人。隨著唐諾在比賽中,以史無前例的驚人速度航行,媒體也將他打造成英國家喻戶曉的英雄人物。不過,就在家人歡天喜地準備迎接他凱旋歸來時,遠方竟傳來唐諾消失在茫茫大海中的噩耗…。究竟這場悲劇性的航行,背後有著什麼樣的殘酷真相?而被留下的妻子與幼子,又該如何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悲劇呢?

新片本尊影響影帝一生,柯林佛斯談及偶像秒化身小迷弟

連影帝也崩潰!金獎導演不聽勸新片堅持「在海上實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