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生】帥氣美少年不畏異樣眼光 高喊「我是女生」

天馬行空   

 由英國天才童星哈利吉爾比首次挑大樑主演的《我是女生》,真誠刻畫青少年跨性別的美麗與哀愁,並一舉榮獲愛丁堡國際電影節最佳觀眾票選獎、世界國際兒童與青少年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我是女生》描述當其他孩子正在享受無憂無慮的童年時,年僅14歲的查理,漸漸發現自己心中的秘密與「不對勁」,他想要留一頭長髮、擦口紅,穿上小碎花洋裝與高跟鞋,告訴世人「我是女生」。然而,查理與其他靈魂裝錯身體的跨性別一樣,有一個望子成龍的父親,不僅難以接受要改用「她」來稱呼自己的兒子,最好的麻吉也無法接受穿上女裝的自己,面對周遭充滿敵意與不諒解的眼光,即便要放棄擁有大好前途的足球明星之路,查理也要擁抱最真實的自己。

 《我是女生》是新銳導演蕾貝卡福瓊首部執導的劇情長片,靈感來自於導演20年前編導的舞台劇,當時她便意識到「有人可能從一出生,看到鏡子中反射出的影像,便覺得這不是真正的我,或是煩惱他人怎麼看待自己。」多年後,雖然市面上有越來越多以跨性別為題材的電視或電影,卻鮮少探討當青少年意識到自己其實是跨性別時,內心的不安與家人之間的關係,因此導演希望能藉由大銀幕的力量,從「心」設身處立地了解跨性別,以及現實中他們可能會面臨的歧視與不公平待遇,導演希冀藉由本片傳達,「如何讓跨性別獲得真正的幫助,免於一生的痛苦,以及拍出現實中可能遭遇的連鎖反應。」為了讓電影更貼近跨性別的真實處境,除了瞭解跨性別的心路歷程外,更專訪多名跨性別的家庭,而本片也透過主角查理的父母與姊姊的視角,詮釋除了本人以外,家人又該如何面對該如何以「他」稱呼為「她」的心境轉折。許多媒體盛讚《我是女生》是一部與現實極為貼近的動人佳作。本片將於5/25在台上映。

 故事講述足球明星是許多男孩們的夢想,現在,查理加入職業球隊的機會來了,只差臨門一腳,他就要完成父親的心願。但是,查理有一個秘密,一個足以讓他的人生天翻地覆的秘密。隱藏在花樣少年的外表之下,查理想要大聲告訴所有人「我是女生,我也想跟姐姐一樣留長頭髮,塗口紅,還有穿上最喜愛的小碎花洋裝。」當查理決心放棄天生錯誤的生理性別,以少女的模樣出現在校園裡,他的麻吉卻唾棄他,甚至對他動粗。查理的爸爸無法將兒子當作女兒,更無法接受查理就此放棄了兩人共同的夢想。面對充滿敵意的家庭以及朋友,查理能堅持下去嗎?

直揭法餐飲界最狂機密【享宴Hold不住】觀眾爭睹瘋賣七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