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一個比一個落漆!名導最狂端盤經驗拍出億萬新作

海鵬   

©海鵬

  曾以《逆轉人生》席捲全球的法國億萬名導奧力佛那卡契(Olivier Nakache)、艾力克多倫達諾(Éric Toledano),最近推出喜劇新片《享宴Hold不住》(C'est la vie!),靈感竟出自那卡契年輕時餐廳打工的所見所聞,片中一場落漆婚宴的趣事,竟在法國狂賣7億台幣票房,還橫掃凱撒獎最佳影片等10項大獎的提名。那卡契將宴會光怪陸離的有趣現象,結合了變化莫測的人生,劇情峰迴路轉毫無冷場,不僅逗得觀眾笑不可抑,就連時尚名報【巴黎人報】(Le Parisien)都盛讚該片「從一場突槌婚宴,看見溫暖人性」。該片繼上月在金馬奇幻影展口碑爆場,將於5月18日正式在台上映。

©海鵬

  這部蟬聯法國三周票房冠軍的喜劇《享宴Hold不住》,片中令人捧腹的情節,其實源自導演那卡契16年前打工的真實經歷。當年一文不名的他,為籌拍電影四處打工賺錢,有次在婚宴會場端盤當服務生,竟遇到落漆團隊、狀況百出,最後靠著大家齊心協力才總算完美落幕,讓他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那卡契如今已躍居國際名導,卻仍記得那場狀況百出、最後圓滿結束的婚宴,因此在《逆轉人生》 闖出國際知名度後,決定將這段獨特的經歷搬上大銀幕,電影除獲邀多倫多影展閉幕片,更風光橫掃法國凱撒獎最佳影片等10項大獎提名。

©海鵬

  工程師背景出身的導演那卡契,直呼擔任婚宴服務生,是他人生最狂的工作。原來做事有條不紊的他,在婚宴現場竟成怪咖,因為同事一個比一個落漆!現場摸魚、偷吃都算小Case,竟還有人跟新郎新娘眉來眼調情,險些差槍走火!最誇張的是,曾經還有新郎準備了一百多頁的演講稿,整整兩個小時才念完,形成「台上引經據典、台下昏昏欲睡」的有趣畫面。這些光怪陸離的橋段,都被那卡契拍進新片《享宴Hold不住》中,並在法國狂吸300萬觀影人次,創下7億台幣的超高票房!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海鵬

  這部榮登法國去年秋季票房冠軍的電影《享宴Hold不住》,劇情描述辦趴超過三十年的宴會顧問麥斯(尚皮爾巴克希 Jean-Pierre Bacri 飾),正準備退隱江湖之際,卻接到一場在17世紀古堡舉辦的婚宴,讓他蠢蠢欲動,決定出手接下挑戰、作為此生的告別作,不料旗下團隊竟全是天兵天將,讓他的金字招牌岌岌可危...。片中盛大婚宴雖然狀況百出,儘管「人生如辦趴,驚嚇又驚喜」,卻呈現了法國人最有趣的辦趴文化。《享宴Hold不住》全片在巴黎楓丹白鷺的百年古堡拍攝,片中演員換上宮庭服裝、配戴金色假髮扮演侍應生,豪華奢靡、妙趣橫生,讓人眼界大開。


 而這部藉婚宴闡述人生難以預測的喜劇電影,將於5月18日在台上映。

直揭法餐飲界最狂機密【享宴Hold不住】觀眾爭睹瘋賣七億

「這就是人生!」【逆轉人生】導演新片揭法式高級辦趴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