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正妹艾兒芬妮愛上地球龐克男 與妮可基嫚尬搖滾

CatchPlay   

 近年活躍於影壇、總是予人古靈精怪印象的時尚女星艾兒芬妮,在奇幻愛情電影《派對撩妹守則》)中變身外星正妹,來地球旅遊卻意外遇上由東尼獎影帝亞歷克斯夏普Alex Sharp飾演的純情龐克男孩,義無反顧逃離外星家族,與男孩展開一段限時48小時的奇幻愛戀。

 艾兒芬妮這次演出「非人」角色,要如何表現其獨特天性,對她而言是一大挑戰,她說:「我的角色在戲裡初次造訪地球,對萬物充滿好奇,我總是在想像她對於所見所聞會有什麼反應。」而在這部以龐克搖滾盛行的英國為背景的電影中,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更有突破形象的演出,披著一頭白髮又濃妝豔抹,飾演個性古怪的超狂龐克教母,她說:「我象徵不願和體制妥協的一群人,當我在演出前一天看到自己的造型,真的覺得太酷了。」

 《派對撩妹守則》改編自當代奇幻大師尼爾蓋曼Neil Gaiman的同名短篇故事,由曾編導並主演音樂電影《搖滾芭比》(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的約翰卡麥隆米契爾John Cameron Mitchell執導,除了有艾兒芬妮和亞歷克斯夏普等備受矚目的影壇新星擔綱主角,曾在《愛,讓悲傷終結》(Rabbit Hole)中與導演米契爾合作的妮可基嫚也受邀演出。導演透露妮可儘管當時行程滿檔卻情義相挺,二話不說擠出時間參與拍攝,而因為拍攝時間有限,她要求導演先演給她看他心目中的教母,她就直接照他的方式來詮釋,導演說:「我從沒看過妮可演出如此粗魯又骯髒的角色,她的指甲縫總是黑黑的。」

 在戲中受到龐克教母「開示」龐克搖滾意義的外星人艾兒芬妮看到妮可基嫚的造型也大吃一驚,她說:「妮可的角色霸氣十足,看到她穿上戲服站在我面前的那一剎那,我真的倒抽一口氣,所以一開始非常緊張,但是她對我很好,也十分入戲地向我這個外星人解釋龐克的意義,那對我來說是永難忘懷的特別時刻。」

「星爵」克里斯普瑞特:【星際異攻隊3】真的是他X的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