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打造巨輪上的城市對戰!【移動城市:致命引擎】紐西蘭威靈頓片場探班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環球影業   

 紐西蘭首都威靈頓因為【魔戒】的成功迅速躍升為最熱門的電影製作和特效技術中心,近十年來,許多好萊塢大製作都選擇到這裡拍攝,去年3月到7月間,由【魔戒】導演彼得傑克森監製的史詩冒險鉅片【移動城市:致命引擎】也在他創建的石街製片廠進行拍攝。

 改編自菲利普雷夫2001年出版的得獎系列小說,【移動城市:致命引擎】的故事背景設定在未來,敘述大災難摧毀了人類文明,數千年後,人類終於適應並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裝載巨輪的移動城市橫行地球,無情地併吞彼此,弱肉強食,爭奪地球上剩餘的資源。提姆是移動城倫敦的見習生,自從遇見危險的逃犯海絲特,他就一直為生存而戰。截然不同的兩個人,本來不會有任何交集,沒想到竟然結為盟友,共同改變人類的未來。

 彼得傑克森除了擔任執行製片之外,也是編劇,導演則找來與彼得傑克森合作超過25年的金獎視覺特效師克利斯汀瑞佛斯(【魔戒三部曲】、【哈比人三部曲】)擔綱。相較於原著小說,電影定位的觀眾族群範圍更廣,角色的年齡設定比較成熟,情節更曲折有趣,場景規模更大,並且加入更多的動作冒險元素。

 導演克利斯汀瑞佛斯說,原著小說很有幽默感,是格局龐大、融合奇幻、愛情與人性的史詩級冒險故事,要將這樣的故事以及場景呈現在大銀幕上無疑是很大的挑戰。「好玩的是,所有的東西都是全新的,沒有可以參考的對象,我們可以自行發揮創意設計。全片雖然運用到許多視覺特效,但仍有百分之六十的場景是在攝影棚內實景搭建,非常壯觀。」

 【移動城市:致命引擎】的演員陣容也相當具有國際性,包括冰島女星赫拉希爾馬(【安娜•卡列尼娜】)、愛爾蘭男星羅伯特席安(影集「超能少年」)、澳洲男星雨果威明(【魔戒三部曲】)、澳洲女星蕾拉喬治、韓國創作歌手智海…等人。【移動城市:致命引擎】預定2018年12月14日在台灣上映。

【哈比人】團隊再造史詩鉅作!【移動城市:致命引擎】首支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