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特效台灣打造!【殺戮重生犬屋敷】木梨憲武自封「CG男優」

采昌   

©采昌

  由木梨憲武、佐藤健領銜主演的年度特效動作鉅片【殺戮重生犬屋敷】,劇情描寫中年上班族犬屋敷與高中生獅子神的身體,因為一場意外而被改造為「人體兵器」,擁有足以毀滅全人類的超強破壞力。為了完整呈現兩人頂尖對決的科幻場面,劇組特地找來全亞洲只有台灣才有的「Light Stage」技術,並將木梨憲武送來台灣接受上半身掃描,讓片中許多真人難以呈現的畫面都以CG取代,也讓男主角木梨憲武得意自封「CG男優」,甚至揚言該得一座「最佳CG男演員獎」。

©采昌

  【殺戮重生犬屋敷】為挑戰更進階的影像表現,選擇來自台灣壹動畫(NEXT Animation Studio)所有擁有的「LightStageX」第10代技術。這項技術能360度擷取人體資料,並記錄非常複雜而細緻的變化,可說是「Digital Human」的進化版。為了獲取這些資料,男主角木梨憲武更親自來台,進行細緻的動態捕捉,並經過特殊化妝,讓他變得跟角色一樣滿頭白髮,並在臉上做出深刻的皺紋,進而掃描整個上半身,再藉此把肌膚質感與每根毛髮都進行數位資料化,以此為基底,打造出片中「CG版犬屋敷」。這項優點就是不用本人親自演出,但並不代表演員就可以閒在旁邊吃便當,其實在拍攝表情或動作時,都會請木梨憲武先演繹一次,作為參考資料,再進行接下來的作業。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采昌

【殺戮重生犬屋敷】以撼動人心的故事,結合好萊塢等級的特效技術,讓觀眾直呼過癮。本片特效指導土井淳透露:「導演非常講究細節,包括主角頭部切開時的斷面,或是分割處毛髮的狀態等細節都非常注重。我們光是處理主角體內的機器構造,就花費整整60天時間。」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最高潮的場面,除了兩位主角在新宿上空展開超人類對決,就是佐藤健利用超能力在新宿展開無差別屠殺。為了打造新宿街頭的屠殺場面,劇組一方面運用CG特效,另方面更在新宿封街拍攝,並動員500位臨時演員。此外,佐藤健在片中殺紅了眼之後,更加碼轟炸大樓。只見許多地標大樓被瞬間炸毀、整個新宿陷入火海,逼真畫面讓日本觀眾看得餘悸猶存,直呼:「一瞬間真的覺得要世界末日了!」

©采昌

【殺戮重生犬屋敷】即將在6月22日於台灣震撼上映。

【殺戮重生犬屋敷】真人化,佐藤健首演反派化身冷血「殺戮機器」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