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純樸美食填補空虛心靈,小清新療癒系電影【小森林】

車庫娛樂   

©車庫

  電影《小森林》由韓國當紅新生代演員金泰梨、柳俊烈、秦基周領銜主演,為如實呈現劇中的四季之景,耗費一年的時間歷經4次的開鏡和4次的殺青,迎合季節的特性和變化進行拍攝。許多韓國觀眾在看完《小森林》後,都表示這是一部像逗號般,能令人暫時放下煩悶,療癒身心的作品,在韓國知名網站MAX MOVIE評分為8、NAVER 9.04、DAUM 8.3,均獲得高分評價等。

©車庫

  柳俊烈在劇中飾演惠媛的老朋友「在河」,「在河」大學畢業後馬上順利找到工作,但為了找尋適合自己的生活,而回到故鄉務農。柳俊烈說:「想對務農人士們表達敬意。只是種下去的話,農作物是無法好好生長的。離開拍攝現場期間,其他農夫們將我們的農作物當作自己的小孩般照顧,回到當地時看到農作物都茁壯地成長,內心非常感謝他們。」

©車庫

  這次《小森林》特別的拍攝模式,也讓金泰梨感到相當新奇,她說:「拍攝現場氣氛和之前的作品很不同。因為是隨四季拍攝,每季拍完就暫時道別,到新的季節再次見面,真的非常特別,也因此彼此再碰面時都很開心。工作人員也不多,所以像家人也像朋友。我也努力跟大家變親近。」在首爾出生成長的金泰梨,在劇中也第一次體驗了農活。金泰梨表示:「絕不能小看農活。雖然常將想去鄉下務農生活的話掛在嘴上,但這次讓我體會到這絕對不是件簡單的事。」

©車庫

  而劇中「惠媛」在做當季料理的過程,就如綜藝《一日三餐》般療癒。像是麵疙瘩、紅豆蒸糕、辣炒年糕、義大利麵、釀米酒、烤布蕾、大阪燒等,出現了各式各樣的料理。金泰梨說:「拍攝時覺得最難的是年糕,年糕真的很難做,那場戲拍了三天。想在家嘗試的料理是白菜煎餅,作法不難。」她也推薦觀眾可以在家試試看。

©車庫

  身為標準都市人的金泰梨,在《小森林》拍攝時期也首次感受到韓國的鄉村之美,金泰梨表示:「想到山、海、河川會覺得美,但從不曉得韓國的鄉村有那麼漂亮,拍攝時覺得從惠媛家眺望出去的全景非常美麗。一個人坐在門口,看著庭院和遠處寬闊的風景,心情真的很好,第一次覺得鄉村很美。但我很怠惰,應該不適合住在農村,這次嘗試後就知道了,因為農村的居民都很早起床工作(笑)。」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車庫

 暫時休息一下,跟別人不同,平凡地度過也沒關係!
  稍微脫離考試、戀愛、就業等有所目的的生活吧。回到故鄉的惠媛(金泰梨 飾),見到多年好友在河(柳俊烈 飾)和恩淑(秦基周 飾)。為了不同於他人,在河為了自己的生活方式,而回到故鄉;恩淑也開心迎接回到故鄉的惠媛。他們自給自足,從冬季至春季,從夏季再到秋季,接著再迎接了新的冬天。惠媛度過了如此特別的四季,體悟到自己回到故鄉的真實理由,為了迎接新的春天,她決定踏出第一步……


 電影《小森林》現正熱映中。

艾拉費雪「鬼捉人」超瘋狂嚇到同劇男星:她應該需要心理治療

淚腺再度失守!匯集網友眼淚的動畫【鐘擺人生】躍上大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