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導演搶看【小偷家族】力讚:太棒了!

采昌   

©采昌

  由日本電影大師是枝裕和執導的最新作品《小偷家族》,即將在7月13日於台灣感動獻映。本片轟動國際,日本票房也已經正式突破30億日圓(約台幣近8.3億元),吸引超過250萬觀眾入場觀賞,就連正在東京宣傳《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的導演J.A.巴亞納(J.A. Bayona)都深陷本片的魅力當中。

©采昌

  他日前趁東京宣傳空檔,進戲院搶看這部金棕櫚獲獎最佳影片,看完更情不自禁地在自己的推特上力讚:「我無法形容自己有多愛《小偷家族》,由日本大師是枝裕和描繪的非傳統家庭,並提出嶄新的童年視角。透過角色的感受,辛辣又精巧地刻劃出東京的貧窮,飽含尊嚴與真實,實在是太棒了!」

©采昌

  《小偷家族》可謂是枝裕和的集大成之作,他不止一次在受訪時表示:「我把這十年當中思考的事,全部寫進這部電影當中。」尤其本片在日本蟬聯三週票房冠軍,可說是是枝裕和的最佳紀錄。本片自坎城影展首映以來,持續獲得各界讚譽。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凱特布蘭琪便表示:「表演、導演、場面調度、攝影都非凡傑出,完全擊中我們的心。」評審委員之一的張震也力讚:「一個悲情的故事,愛與犯罪的雙重糾葛,展現現實的殘酷。」國際權威媒體如《綜藝》(Variety)表示:「迷人又感人!」《好萊塢報導者》(The Hollywood Reporter)表示:「透過微妙不費力的導演手法,訴說矛盾的情感與議題!」《衛報》(The Guardian)表示:「一部情感豐沛的電影!」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采昌

  本片劇情描述在東京下町林立的高樓大廈之間,不合時宜地殘存一個破舊平房,裡面住著年邁的母親初枝(樹木希林飾演)、治(Lily Franky飾演)與信代(安藤櫻飾演)夫婦,以及他們的兒子祥太(城檜吏飾演),還有信代的妹妹亞紀(松岡茉優飾演)。這家人仰賴初枝的老人年金過活,當年金不夠用時,就會靠在外頭順手牽羊來補貼家用。雖然他們處在社會底層,但每天依然快樂地過生活。某個冬天,治帶回一位在附近公寓被凍僵的少女百合(佐佐木美優飾演),加入他們原本就貧困潦倒的家庭。以此事件為契機,這個原本融洽的家庭,逐漸四分五裂,彼此心中隱藏的秘密與願望也逐漸明朗…。


 這部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肯定,並蟬聯日本三週票房冠軍的《小偷家族》,即將在7月13日於台灣感動獻映。

是枝裕和透露【小偷家族】選角秘辛竟是因為與安藤櫻....!?

最難買電影節門票是這部!是枝裕和表示作品深受侯孝賢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