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作者又一驚悚新作!艾美亞當斯主演「利器」影集本周同美首播

HBO   

  由五度入圍奧斯卡的艾美亞當斯(Amy Adams)領銜主演,改編自吉莉安弗琳(Gillian Flynn)(《控制》)的同名暢銷小說,HBO全新原創有限影集《利器》(SHARP OBJECTS)即將在7月9日(一)早上9點於HBO和HBO HD頻道與美國同步首播,當日晚間10點再次播出,每星期一同一時間播出1集。

  《利器》劇情描述記者卡蜜兒(Camille Preaker)回到故鄉報導發生在當地兩名青少女的綁票及謀殺案,同時試圖拼湊出她的過去,因為她發現自己與兩名被害者有很多相似之處。由曾榮獲皮博迪獎與艾美獎提名的瑪緹諾松(Marti Noxon)與吉莉安弗琳共同擔任編劇。演員陣容包括派翠西亞克拉克森(Patricia Clarkson)、克里斯梅西納(Chris Messina)、Eliza Scanlen(《Home and Away》)、伊莉莎白柏金絲(Elizabeth Perkins)、麥特卡文(Matt Craven)、亨利茲尼(Henry Czerny)、Miguel Sandoval (《Station 19》、《Medium》)、Taylor John Smith、蘇菲亞莉莉絲(Sophia Lillis),以及梅德森戴文波特(Madison Davenport)。

  作者吉莉安弗琳表示:「《利器》是我第一部作品,它就如同我的小孩一般。雖然寫作占據了許多夜晚、周末,甚至我的假期,但我其實沒有抱持期待或是想過它最終是否會成功出版,對我來說這部作品的意義非凡,而且我只是覺得我必須將這個女孩的故事忠實呈現出來。我認為透過畫面詮釋文字及故事內容是件相當奇特的事情,這同時也給予了讀者重新詮釋的空間,雖然這感覺相當有趣,但其實也讓人有點害怕。這是我的第一部小說,卻是最後被改編的作品,12年的漫長等待其實伴隨著濃濃的失落感。直到我遇到艾美亞當斯,當下我心想:『就是她了!卡蜜兒這個角色就是在等待她的到來。』這句話沒有半點客套,而是我真的相信卡蜜兒就是需要艾美亞當斯來詮釋。」

  導演尚馬克瓦利表示:「當我閱讀完原著後,我心中冒出許多想法:『我們該如何對不抱持期待的事物,察覺其美麗之處?陰鬱的題材在某些時刻,又是如何變得如此令人陶醉?我彷彿置身在卡蜜兒的大腦之中,同時我也愛上了這個我未曾見過、看過,甚至聽過的角色。吉莉安弗琳的筆觸深深吸引了我,包括她是如何定義自我、呈現治癒與傷害的過程,以及她描述整個世界、自身遭遇、傷疤和不完美之處的方式。這是多麼獨特的口吻,這麼的不加修飾、這麼的黑暗,如此坦率卻也如此脆弱,而這就是卡蜜兒動人的地方。我相當慶幸自己能有機會見證到艾美亞當斯如此傑出的表現。」

  節目統籌瑪緹諾松表示:「當我第一次讀完原著小說並回憶起自身的過去,我知道我必須跟吉莉安弗琳見上一面,因為她就像我一樣已經偏離原有的人生軌道。這是一個講述女性生命中鮮少被我們所提及的故事,談論我們內心那股想傷害自己與其他人的衝動。同時,我認為卡蜜兒就像是代表著眾多不斷承受過往傷害,試圖避免問題根源卻反而以各種形式對自身施加痛苦的女性們。對此,我感同身受,劇中人物縱使有缺陷,但仍勇於尋找真相,這也是為什麼我在讀完故事後會沉浸這麼久的原因,同時也是讓我想改編這個故事的緣由。」

《聞天祥專欄》【母親!】的闇黑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