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孩童視角看二戰傷痕,【一袋彈珠】感動千萬人二度翻拍電影

捷傑   

©捷傑

  改編真人真事暢銷小說法國電影《一袋彈珠》(A Bag of Marbles),在台首映後好評不斷,以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第10名之姿,在30多個國家200多部影展佳片中脫穎而出,榮獲本屆台北電影節歐洲電影中最高名次,電影講述10歲男孩為逃離納粹迫害與家人再次相聚的生命歷險,至情至深的真實故事,被翻譯成十八種語言,二度改編成電影,感動全球千萬讀者、百萬影迷,法國作家喬瑟夫‧喬佛(Joseph Joffo)傳奇故事《一袋彈珠》即將於本周五7月20日在台上映。

©捷傑

  小說《一袋彈珠》於1973年出版,1975年首次被改編登上大銀幕,製片人Nicolas Duval、Laurent Zeitoun和Yann Zenou在看過導演克裏斯丁‧杜格(Christian Duguay)的《我的冠軍黑馬》(Jappeloup)後,邀請導演杜格再次詮釋經典,以孩童純粹視角描繪二戰猶太屠殺的殘酷歷史,在看似郊遊的逃難中,充斥著令人屏息的恐懼與壓迫。

▲《一袋彈珠》作家喬瑟夫喬佛(左一)與演員/©捷傑

  現年87歲故事主人翁作家喬佛,此次也擔任電影顧問,協助重建一家人逃難至義大利尼斯的美髮沙龍店,喬佛坦言十分喜歡這次的改編「導演做了很棒的詮釋,相信我的讀者會很喜歡。」希望現今觀眾能夠藉由電影重新思考這歷史傷痕。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捷傑

  電影《一袋彈珠》在國際上映後獲得熱烈回響,猶太電影節獲得最佳觀眾票選獎,權威媒體《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也給予高度評價「電影給了一個很好的機會探索人性道德,很棒的猶太題材電影。」,台灣影評也給予極度讚賞「值得好好爆哭一場的勇敢旅程,太好看了!」


 電影《一袋彈珠》將於7月20日在台上映

愛女慘遭同學性侵,影后精心佈局「私法制裁」兇手

【她們的故事】太沉痛!「國民媽媽」難抽離爆哭到腿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