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台灣教育腹黑面,驚悚校園國片【藍色項圈】驚艷韓影展

威視   

©威視

  由《大佛普拉斯》監製葉如芬、《血觀音》監製吳明憲聯手打造暗黑校園驚悚電影《藍色項圈》,改編自台灣作家張耀升的同名短篇小說,電影描述由傅顯濬飾演的資優生葉群,轉學進入名校愛迪生中學後,所展開一連串不可思議的故事!

©威視

  電影繼在台北電影節進行世界首映後,上週末也在韓國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放映,映後觀眾反映熱烈,映後QA長達45分鐘,韓國影評讚「題材新穎,有別於寫實的校園劇,混合驚悚和奇幻的元素」,觀眾留言「絕對是今年看過這種類型的電影中最好看最有趣的!」,消息由導演張訓瑋傳回台灣,令三位挑大樑演出的學生演員興奮不已並開心的表示:「要好好的感謝黃采儀老師!」,原來《藍色項圈》是傅顯濬、杜以謙、汪師超首部電影作品,三人從百人海選脫穎而出,再由金鐘影后黃采儀負責教導表演,同時黃采儀與陳以文也在《藍色項圈》聯手飾演心機老師與變態教官共同耍壞,讓人看得牙癢癢!

©威視

  《藍色項圈》改編自華語文學作家張耀升的短篇小說,場景設定在一所山區的男子貴族中學,所有在校學生都統一住宿管理,美術設計特別將宿舍的走廊用紅字大大寫滿「安靜、榮譽、勤學、守時」等標語,將國高中同學在面臨升學考試的環境壓力具體呈現,導演張訓瑋更特別找來資深硬漢演員陳以文飾演鐵血舍監,宿舍24小時全面監視、天天晚點名抽查房間是否有違禁品、清晨哨音一響就集合到操場跑步、喊精神口號,志在訓練出身強體壯,考試滿分的答題機器!

©威視

  其中有一場,轉學生葉群剛搬進宿舍,在還搞不清楚宿舍規則時,陳以文就帶著長棍與計分器登場,大腳踹開葉群的行李,霸氣坐上椅子,開始刁鑽地細數各項不符合規範的戲,震撼感十足,在影展播放時,引起熱列討論,原來不少觀眾的學生時期都曾遇過如此生人勿近的舍監或教官!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威視

  《藍色項圈》故事描述電影主要描述向來教學形象完美、聲名遠播的「愛迪生中學」,流傳著一個神祕的校園傳說「聽說成績不好的同學,只要進420號房,還能活著出來,從此成績將會突飛猛進…」。剛轉學來到這裡的天才學生葉群,對這樣的傳說感到嗤之以鼻,更對校內充滿壓力的氣氛和扭曲的體制感到不可思議,單純的他想要改變現狀,卻不知道的一場詭譎的風暴已經直衝他而來!

每個學校都一個傳說...【藍色項圈】打造暗黑校園驚悚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