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媽媽們聯手飆戲為歷史真相發聲,新作逼哭眾韓星

采昌   

©采昌

  1990年代後期,東南亞共11個國家向日本政府提出「慰安婦」受害者訴訟,其中「關釜裁判」就是第一樁、也是唯一一樁取得部分勝訴、並獲得國家賠償的官司。電影《她們的故事》正是描寫這群勢單力薄的慰安婦奶奶們,孤軍奮戰對抗日本政府的傳奇故事。

©采昌

  全片充滿震撼人心的台詞,真實傳遞出慰安婦們的悲憤心情。為了飾演這些來自不同故鄉,有血有肉的慰安婦奶奶,演員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除了以自身紮實的演技,詮釋每位慰安婦的角色立體厚度,更努力學習不同方言腔調,讓角色更加真實且令人難忘。

©采昌

  因為在夯片《與神同行》飾演慈母,而在亞洲打開知名度的芮秀貞,就參考導演閔奎東錄下的真實脫北者腔調,練就一口完美的平壤方言。芮秀貞在談論本片時激動表示:「第一次讀劇本時,我有一種彷彿等待一整夜後,終於看見曙光的激動心情,希望觀眾也能感受到我從作品當中,所感受到『照向未來的光』。」

©采昌

  演員李龍女也感性表示:「如果能讓更多人知道『關釜裁判』真相,或許這個問題就更會受到關注,希望本片能成為這樣的火種。這是一個依然有待解決的課題,如果化膿發炎的傷口一直沒有被戳破或治療,想必又會變成讓下個世代無比羞愧的歷史。」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采昌

  《她們的故事》揭開一段不該被遺忘的歷史真相。本片在2018年坎城影展世界首映時,引起全場觀眾熱淚盈眶、掌聲不斷。不僅如此,本片在韓國上映後也是好評如潮,引起不少知名演員的熱烈迴響。有「國民初戀」之稱的當紅男星丁海寅,就曾公開大讚本片:「希望會有很多人去看這部電影,因為電影真的很棒!」而「國民女婿」李尚允也感動表示:「看電影時我真的哭得很慘,最重要的是,希望會有很多人去看電影,然後理解片中人物經歷過的那種心情。」此外,曾憑藉《巴黎戀人》走紅的女星金廷恩也感動說道:「我在看的時候一直又哭又笑,真的非常感動。」女演員金奎吏也真誠讚道:「我真的哭到停不下來,這個故事還沒結束,而且是屬於我們的故事,所以請大家一定要看。」


 這部由閔奎東執導,改編自真實歷史事件「關釜裁判」的電影《她們的故事》,即將在本週五(7/27)於台灣感動獻映。

【她們的故事】太沉痛!「國民媽媽」難抽離爆哭到腿軟

韓慰安婦事件搬上大螢幕!演技派女星齊揭「不該被遺忘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