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拍攝遭檢舉,【山的那一邊】導演澄清:一切按程序申請

華映娛樂   

  電影《山的那一邊》是台灣少有的山林喜劇電影,王道南導演表示《山的那一邊》是他的首部電影長片作品,因為剛入行時,跟許多原住民朋友接觸,發現原住民的幽默感渾然天成,於是打造這部融合山林跟魯蛇的荒謬喜劇。

  小薰則表示全片幾乎都在山林間拍攝,拍攝期間光是大隊人馬每天從山下爬一個多小時的山路到拍攝地,剛開始真的很難適應,覺得很辛苦,尤其片中各種突破演出,比如超怕蛇的她竟被加戲抓蛇,也為戲特地學騎重機,完全是大考驗。不過也盛讚好拍檔蘇達,能很清楚的解讀劇本;而撒基努會煮好吃的食物給大家吃,非常照顧大家。

  撒基努則大爆料,自己在現實生活中跟蘇達是住在隔壁多年、卻從未遇到的鄰居,一直到拍片才有機會相熟;而小薰和蘇達在片場更有許多爆笑互動,讓他大分心無法進入情緒。

  7月31號是「世界巡山員日」,而在電影中小薰的職業就是巡山員,因此片商也特地邀請到經驗豐富的巡山員到場,來自烏來工作站的技術士楊國賢先生和來自大溪工作站的護管員張雅婷小姐,一起到場分享經驗,以及曾經遇到過最難忘的巡山過程,小薰表示開拍前也有和雅婷聊過,提早做功課,就為了演出更貼近現實生活裡的女性巡山員。

  導演王道南也另外在針對前年12月遭投訴破壞拍攝地大雪山環境的事情作澄清,他表示劇組拍片都有按照程序申請,目前法院來函確認「無犯罪事實」不起訴,不過當初得知被檢舉還是感到很訝異,守護台灣的山林人人有責,希望未來不會再有任何的誤會。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華映

  最後活動進行「祈福儀式」,於電影故事聚焦在原住民樂天幽默的性格,希望能藉由電影傳達出開心及希望的感受,現場準備了原住民在祭典中常常會出現的基本祭品:米酒、豬肉、糯米,為所有人也為電影祈福,希望《山的那一邊》宣傳一切順利,票房大賣!


 《山的那一邊》將於9月7日正式上映

山地青年蘇達體力過人,新片暗爽和女神扮情侶

結伴上山竟撞見憂鬱少年想不開?【山的那一邊】奪寶行動超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