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融入羅賓這角色,伊旺麥奎格坦言維尼讓他想起那一位

迪士尼影業   

 因《猜火車》裡的性格鮮明的男主角馬克懶登,讓蘇格蘭男星伊旺麥奎格爆紅,誰知後來他演出的大部份角色離這個離經叛道的小子愈來愈遠,甚至近年與迪士尼關係更形深厚,除了之前在真人版《美女與野獸》替燭台盧米亞配音獻唱,最近又在《摰友維尼》裡,與每個孩子成長時期最好的朋友小熊維尼對戲。

 伊旺麥奎格為《摰友維尼》受訪時表示,他當初接下維尼人類好友克里斯多弗羅賓這個角色,主要是因為電影背景設定在羅賓成長為中年男人時期,「我尤其喜歡電影中父女的感情,羅賓是個不太親近女兒的父親,一直到小熊維尼再度出現在他生命裡,讓他修正了自己的錯誤。身為四個女兒的父親,讓我對此特別能體會」,伊旺甚至透露,他小時候也有一隻小熊玩偶,雖然不完全像維尼,卻是一隻很有趣的熊,與維尼對戲時,他常會想起小時候經常相伴的「老熊」。

 很難想像,這個看似叛逆、又喜歡騎著重機周遊列國的知名演員,小時候也會跟絨毛小熊玩在一起!不過或許曾有過與小熊相伴的童年,讓伊旺覺得自己骨子裡就是羅賓本人,他說:「我一直覺得他在我身體裡好一段時間了!」導演馬克福斯特也為伊旺的演出掛保證說:「我以前就跟他合作過,他可以嚴肅可以詼諧,而這部電影是獻給每個人的,我相信伊旺絕對精準地傳達出羅賓這個角色的精髓。」 

伊旺麥奎格在《摰友維尼》裡,詮釋成人的克里斯多弗羅賓,為了搶救事業危機,拋棄了對妻子女兒的承諾,就在覺得人生徹底崩盤之際,他與小時候最好朋友維尼驚喜重逢,維尼帶著他回到百畝森林,並與跳跳虎等老友再次見面,並在維尼樂觀哲學引導下,讓羅賓重新思考了人生的真義。《摰友維尼》已於八月三日於全台上映。

豬朋驢友齊亮相,小熊維尼搬上大銀幕真人對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