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情太揪心哭到險窒息,金鐘影后與偶像飆戲大讚過癮

華映娛樂   

©華映

  溫暖動人國片《生生》由影后鮑起靜細膩詮釋熱愛直播的網紅奶奶,用樂天幽默的心情面對生命的最後路程。而金鐘戲后嚴藝文在《生生》飾演香港影后鮑起靜的女兒,個性幹練強勢,母女關係緊密卻又有點尷尬,兩位影后在片中大飆戲,無論是在醫院抱頭痛哭,或是在房間淡然告別表露情感,都讓導演安邦大讚她們演出相當精準。

©華映

  實力派演員嚴藝文原本活躍於台灣劇場界,在電影《雞排英雄》演出後打開知名度,戲劇演出增加,多次入圍金鐘獎最佳女主角及女配角獎,2015年以《天使的收音機》獲得金鐘獎迷你劇集影后肯定。平時在戲劇裡多半超齡演媽媽的她,這次在《生生》中則扮演香港影后鮑起靜的女兒,是位事業有成的女強人,個性果斷強勢,母女間的相處看似親密卻有點尷尬。在得知母親生病後,對於母親堅持不化療的決定難以認同,更對她成為網路紅人一事感到無奈。

©華映

  嚴藝文表示這次演出有別於以往的幹練女強人,她特地為戲減肥,更穿上平時很少穿的高跟鞋,讓外型為演技加分。對於飾演女兒角色她表示因為害怕屬於媽媽人生盡頭的日子到來,更希望她人生活得精采,所以很希望她能好好治療,因此母女間容易意見不合,關係也略為緊張,而她也認為有一部分的自己跟角色有點像卻又有點極端:「因為我自己比較會釋放情緒,但戲裡角色的表達很壓抑,所以這是演出困難的部分。」

©華映

  談到與香港影后鮑起靜首度合作,嚴藝文說:「當初知道要跟偶像鮑姊合作的時候覺得好興奮,但一方面也感到很害怕,雖然我的演戲經驗很多,不過在鮑姊面前就像是新人,每次拍戲現場我都在觀摩跟學習她的演出。」她也表示鮑起靜的表演都處在很「鬆」的狀態,演出相當游刃有餘,而她飾演的莉莉奶奶角色就跟本人一樣非常溫暖,總喜歡身邊的人是開開心心的。

©華映

  片中有一場母女在醫院大吵後相擁痛哭的戲,是全片母女衝突最激烈、情緒最重的戲,嚴藝文表示從試拍這場戲時就特別有感覺,拍攝時與鮑起靜兩個人互相幫忙帶情緒演出,演了一整個下午相當過癮,她更表示尤其是前兩個鏡頭拍起來,情緒到位時甚至覺得空氣很窒息,覺得是個很瘋狂的拍攝經驗。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華映

  導演安邦表示嚴藝文是專業的演員,演出第一顆回頭的鏡頭就讓他驚艷,拍攝的速度也很快,她也會用專業方法去做很多細微調整,並減少技巧,導演決定盡量用鼓勵且不干擾的方式去溝通,隨著邊演邊溝通下拍攝都很順利。導演表示女兒嚴藝文跟媽媽鮑起靜在房間靜靜告別的戲讓他印象深刻,一開始導演本來不勉強她對母親說「我愛你」,但嚴藝文堅持要說,拍攝完後導演才發現,原來有時候電影是幫觀眾找到平常不會講的這句話的情感出口與投射,而他也大讚兩位實力深厚的演員的演技:「她們在鏡頭前一個皺眉頭,或做了一個動作,都能打動鏡頭前的大家。」


 《生生》預計將於8月31日正式上映

國片【生生】電影節門票秒殺,童星與影后暖心互動成忘年之交

生命的最後的100天你會「怎麼活」?影后一句話惹哭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