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汀式黑色幽默」針砭時弊,金馬最佳動畫竟全靠導演一人手繪

前景娛樂   

©前景

  《大世界》去年更入圍了最佳動畫片、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原創電影歌曲三項大獎,成為史上第二部獲得三項金馬獎提名的動畫片,也是史上唯一同時入圍最佳動畫片與最佳原著劇本的作品。風格充滿黑色幽默、內容更針砭時事不手軟的《大世界》其實早在柏林影展首映時,就一鳴驚人獲得國際媒體盛讚,更入圍了主競賽單元、角逐最高榮譽金熊獎,這是繼宮崎駿《神隱少女》後睽違十五年,再次有動畫電影達到此成就。

©前景

  《大世界》描繪底層社會人物為了發財夢,開始一場搶錢大混戰,爆發的貪欲也引起了致命危機,俯拾皆是的黑色元素,讓媒體紛紛將之與世界級暴力美學大師昆汀塔倫提諾相比。驚人的是,本片竟由導演劉健一人包辦了配樂之外幾乎所有製作,在長達三年時間裡,獨立繪製了800多個鏡頭、44000張動畫。

©前景

  畢業於南京藝術學院的劉健,原先主修國畫,而後先轉攻當代藝術創作,最後投身於動畫電影創作。他表示,《大世界》中真正的主角其實就是「錢」,而他也藉此呈現出自己最關注的「人性」,特別是人在面臨選擇瞬間表現出的善與惡。本片獲得名導賈樟柯強力讚譽,表示「劉健的才華展現地淋漓盡致」,金馬獎影帝黃渤、實力演員徐崢兩人更對本片推崇不已,直說「若拍成真人版,我們絕對參演!」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前景

  《大世界》中,司機小張為了替女友籌得整容費,搶劫了建築公司的一百萬,打算遠走高飛。老闆劉叔找來殺手瘦皮追查,殊不知另有好幾批人馬也都同時盯上了這筆錢。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所有人虎視眈眈、見錢眼開,卻沒發現貪欲所帶來的致命危機。大雨將至,全城也墮入慾望橫流的陰暗深淵。


 電影《大世界》將於舉辦四場特映,分別於8/25, 8/26, 9/1, 9/2舉行,凡購票皆可獲得贈品經典海報一張。

CW「綠箭俠宇宙」找到「蝙蝠女」了!

賽門金柏格坦言利用【未來昔日】修正【X戰警】宇宙的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