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力支持!【生生】導演安邦率領演員親臨台中記者會

華映   

©華映

  溫暖動人國片【生生】由影后鮑起靜首度參與台灣電影演出,展現細膩演技詮釋熱愛直播的網紅奶奶,用樂天幽默的心情面對生命的最後一段100天的路程,更和失去親人的孤單小男孩成為忘年之交,交織成一段笑中帶淚的感人故事。由於拍攝地點都在台中市的光復新村,劇組在拍片時獲得台中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導演安邦特別帶著電影中的演員吳至璿、嚴藝文、蔡亘晏到台中市政府進行記者會,謝謝台中市給予的協助。

©華映

  【生生】在去年高雄電影節首映以來,海內外好評不斷,不僅榮登金穗獎開幕片,也入選台北國際兒童影展,甚至在雪梨台灣影展一開賣就瞬間秒殺,而拍攝期間鼎力支持的台中市政府,則是讓這部電影發揚到國外的最重要主力,片中也看光復新村、玉蘭谷休閒農園等許多熟悉的台中場景,今天導演安邦帶著演員吳至璿、嚴藝文與蔡亘晏來到現場,要來表達對台中市政府全力協助的感謝。台中市新聞局副局長呂美莉也專程到場共襄盛舉,表達對【生生】的鼓勵,她也希望將台中市打造成協拍影視基地,幫助更多國片拍攝。

©華映

  安邦導演透露拍攝【生生】動機是因為兒時一段同班女孩過世的經歷,長大後也慢慢理解到原來之所以在他人過世會傷心難過,是因為人與人之間有感情,於是想要做一部電影告訴大家,我們可以怎麼去面對死亡、甚至怎麼好好告別、好好珍惜感情,因此故事就透過網路線將生生及莉莉奶奶兩個寂寞的靈魂串在一起。對於片中主要場景都在台中光復新村拍攝,他表示其實光復新村並不是一開始他腦中想像的場景模樣:「原本我跟製作團隊是希望能找一個街景及周圍環境較冷、較為孤寂的地方,凸顯莉莉奶奶即將面對死亡的孤寂,但是勘景完後我們都很喜歡這個有溫暖有溫度的地方,因此場景設定就變成和奶奶心態上比較衝突、有矛盾的地點。」

©華映

  電影中的靈魂人物小男孩「生生」是由第一次演電影的童星吳至璿飾演,吳至璿對於首度拍電影,他表示電影拍攝的時間比拍一般短片要長很多,也辛苦很多,有時候會拍到很晚,大家雖然儘管很累卻還是都堅持到收工為止,覺得劇組的大家都好專業,覺得電影要大家珍惜眼前生活,不要為過去感到遺憾,覺得光復新村漂亮舒適,但蚊子有點多。「國民媽媽」嚴藝文這次卻是演出鮑起靜的女兒,她表示母親跟女兒之間的角色轉換對她來說不難,情感的揣摩才是一大課題,也希望透過這部片找到療癒的出口,遇到挫折關卡都能找到力量。飾演生生母親的蔡亘晏這次也是演出媽媽角色,跟吳至璿也有很多深刻的親情,她表示吳至璿演出很有天分,兩人相處久了其實變得像是朋友般的有默契。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華映

  香港影后鮑起靜雖然很可惜沒有親臨台中記者會現場,不過她還是超敬業又超可愛的特別錄製一段影片,幫大家導覽片中台中的拍攝場景。另外鮑起靜先前也曾透露自己第一次來台拍戲,對於台灣的美食和熱情民眾感到印象深刻,在台中光復新村拍攝時,讓她感覺這裡是個寧靜且高樓大廈不多的地方,比起很都市化的香港有更多不同的面貌,更有種令人平靜的感覺,尤其是這裡的人都很善良,就連計程車司機都會很熱情又熱心的和自己聊天。

©華映

  【生生】預計將於8月31日正式上映。

母女情太揪心哭到險窒息,金鐘影后與偶像飆戲大讚過癮

生命的最後的100天你會「怎麼活」?影后一句話惹哭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