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巨大最強大的海底掠食動物!關於【巨齒鯊】必須認識的是...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華納兄弟   

 【巨齒鯊】是一部令人膽戰心驚、驚險刺激的冒險動作大片,結合了規模龐大的動作場面以及搞笑的橋段,動作巨星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麻辣賤諜】、【玩命關頭7】)在片中必須單挑一隻巨大無比的巨齒鯊。

 巨齒鯊的學名是Carcharocles megalodon,這個品種的鯊魚以獵食海豹、大海龜以及鯨魚為生,直到牠於將近2百60萬年前絕種為止。這種史前巨鯊捕捉了小說家史提夫艾爾頓的想像力,他寫了一本科幻小說,想像這隻史前巨鯊再度回到現代世界的大海中,也就是於1997年出版的《深海侏羅紀》。這本小說大受歡迎,並且成為暢銷小說,於是他就接著寫了五本續集。

 製片貝兒艾佛瑞是將這本小說拍成一部暑假動作大片的推手,她在看完小說以後馬上就想:「這會是一部大受歡迎的動作大片,觀眾都喜歡看怪獸片,但是如果這些怪獸是曾經生存於地球上的真正生物,這就佔了很大的優勢,因為人們一定會想要看到牠們到底長什麼樣子。」

 決定巨齒鯊應該長什麼樣子並不如想像的那麼簡單直接。「有一種學說認為牠是一頭28米長的大白鯊。」導演強托特陶說:「但是我想要塑造一隻看起來尚未完全進化完成,有一點不完美,有一點醜,而且看起來就像是一隻生存於三百萬年前深海的史前巨鯊。」

 原著小說的理論是,巨齒鯊可能遷徙到海水更溫暖、水壓更高的深海海溝,像是馬里亞納海溝,所以得以逃過絕種的命運。在這部電影中,一個擁有高科技裝備的中國深海探險團隊,在像這樣的深海海溝中,發現了可怕的巨齒鯊。巨齒鯊很快就找到回到海面的方法,那裡充滿了美味可口的人類。

 「傑瑞布洛克海默曾經警告過我關於拍攝海底電影的超高難度。」導演強托特陶這麼說,他指的是他執導的電影【國家寶藏】和【魔法師的學徒】的王牌製片,這名億萬大製片曾經製作過也是在海上拍攝的【神鬼奇航】系列電影。「當你到了水底進行拍攝,所有的動作都會變得很緩慢,很難拍出激烈的動作場面。我在拍這部電影的時候,腦海裡一直響起傑瑞的聲音,他隨時都準備告訴我:『我早就警告過你了。』於是我們必須克服萬難、想盡方法,把片中的動作場面拍得驚險刺激、精彩好看。最好的方法就是結合水底的戲份和水上的戲份,同時也營造驚悚懸疑的氣氛,讓觀眾在看不到任何東西的時候,也會害怕可怕的事情隨時會發生,讓他們隨時處於緊張狀態。」


李冰冰、露比蘿絲雙嬌超悍,傑森史塔森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