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高樓一躍而下連跳10次腿軟,坦言:心裡很後悔...

甲上   

©甲上

  電影《全面霾伏》由加拿大金尼獎最佳新導演丹尼爾魯比執導,「法國金球獎」盧米埃獎影帝何曼杜立斯、《007量子危機》歐嘉柯瑞蘭蔻攜手主演,以毒霾災難的創新題材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的《全面霾伏》故事敘述因為地震從地底瞬間竄出毒霾,讓整個法國死傷慘重,更讓全世界陷入恐怖末日危機。

©甲上

  為了打造全城毒霾漫天的真實場景,劇組除了以巨型噴霧機將拍攝景地打造成伸手不見五指的「煙霧城市」,而為了營造分秒必爭的真實感,導演更要求男女主角親身上陣,何曼杜立斯和歐嘉柯瑞蘭蔻,揹著5公斤重的氧氣瓶、戴著防毒面罩在城市中奔跑,何曼還得揹著這些重裝備從5層樓高的高樓跳下,還有爬高牆、跳水和摔車等大量動作戲,他表示:「最大的噩夢是導演不只拍1次,光跳樓戲就拍了近10次。」《全面霾伏》堪稱暑假壓軸最讓人窒息的災難動作片。

©甲上

  《全面霾伏》毒霾全境擴散,有別以往的特殊災難題材抓住觀眾目光,不過主要演員卻坦言拍到差點連命都沒了!曾《007量子危機》擔任龐德女郎的歐嘉柯蘭蔻對動作戲並不陌生,她坦言拍《全面霾伏》難倒她的不是動作戲,而是劇組施放的煙霧,她說:「儘管戴著面具,我仍覺得自己氧氣不足!在戲裡又跑又跳,而現場施放的煙霧讓我好幾次都嗆到連NG,幾次拍下來都害怕自己會窒息暈過去。」

©甲上

  而在《金錢遊戲》有精湛演出的男主角何曼杜立斯一開始表示自己被毒霾淹沒的巴黎的場景深深吸引,但當他站上超過5層樓高的屋頂拍攝時卻好後悔,他說:「真的站到屋頂上我都腿軟了,導演還要我沿著屋頂攀爬,甚至要從高處躍下,跳下去!」要求甚高的導演還堅持這場戲要從不同角度拍很多次,何曼便連續跳樓跳了10次,沒想到後來更加碼讓何曼學在高樓攀爬、在屋頂上行走,何曼笑說:「我只能把自己想像成蜘蛛人,想像他如何在高樓擺盪。」而除了跳樓攀牆,何曼還要戴著防毒面罩跳水,因為不適應而嗆了好幾次,連他也開玩笑說:「救難英雄真的不好當。」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甲上

  未來世界空氣污染嚴重,所有新生孩童只要暴露在空氣下就會死亡,只能在備有空氣過濾系統的密閉艙度過一生。一天法國巴黎發生大地震,地底毒氣竄出,巴黎死傷慘重,一對年輕夫妻(何曼杜立斯、歐嘉柯瑞蘭蔻飾) 好不容易逃到高處倖存下來,但他們的女兒仍身陷外面毒霾瀰漫的密閉艙內,在維持密閉艙運作的電池即將耗盡的存亡之際,他們要如何拯救女兒逃出生天?


 暑假壓軸災難動作鉅獻《全面霾伏》即將在8月24日在台灣上映

題材不再老調重彈!這幾部末日災難片都融入新創意

明日世界,你我無法呼吸!災難新片題材讓台灣網友超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