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愛場面讓我感到興奮」!【神秘肌膚】喬瑟夫高登李維最狂放作品

©車庫

  早在喬瑟夫高登李維2009年以【戀夏500日】提名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男主角之前,他就已經在2004年時演出過一部橫掃各大影展的作品——【神秘肌膚】,而片中狂放搶眼的演技也讓他開始在電影界嶄露頭角。但同時也因片中大膽的性愛場面與禁忌話題,在威尼斯及多倫多影展上映時引爆了兩種極端的爭論。【神秘肌膚】由暢銷同名原著改編,描寫兩個男孩各自在童年時期遭遇了從此改變他們往後人生的事件,他們互相不認識,看起來也絲毫沒有共同點,但在冥冥之中,他們最後遇上了對方並拼凑起記憶中缺少的那塊拼圖。

©車庫

  【神秘肌膚】當年獲得許多各大媒體、影評的高評價,其中喬瑟夫高登李維的表現更是備受讚譽:「是唯一適合尼爾這個角色的演員」。而他本人也坦承因為【神秘肌膚】的緣故,開始有路人認出他並讚賞他在電影裡的表現。比起演戲,喬瑟夫高登李維飾演的尼爾這個角色,需要更完全屈服並信任導演,因為他有一些激烈的性愛場面。對此,喬瑟夫高登李維表示:「對我來説,這部片裡的性愛場面其實一點都不色情,而是性感。這些具有強烈性慾的場景就是故事,這就是講述故事的地方。它們以情感為基礎,進一步表達了情節。它可能是對話,只是用身體和性去表達。我根本沒有任何疑慮,這反而讓我感到非常興奮」。此外,也正是因為【神秘肌膚】,喬瑟夫高登李維被導演史考特法蘭克相中,隨後接演了獲得美國獨立精神獎的【監守自盜】。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車庫

  許多心理學家在觀影結束後表示,【神秘肌膚】精準描述了性侵受害者在童年時期遭到傷害的内心影響,而片中兩位演員喬瑟夫高登李維與布萊迪柯貝特的細膩演繹更是畫龍點睛。【神秘肌膚】利用詩意化的的影像刻畫一個殘忍且令人心碎的現實,其中大膽的同志性愛場面除了成功引起關注,同時也讓社會大眾能夠更加了解性侵兒童事件的嚴重性。另外,【神秘肌膚】也因片中的禁忌議題而被澳洲家庭協會抗議,認為片中的某些場面會造成誤導,因此要求重審,差點在澳洲遭禁,引起國際關注。對此,澳洲知名影評人瑪格麗特普梅蘭茨表示:「曾犯下這種罪行的人,如果他們看到了這部電影,他們就會了解到自己到底對小孩犯下了什麼錯誤。」

©車庫

  【神秘肌膚】於2004年上映,至今已過了十四年。【神秘肌膚】當年榮獲西雅圖影展的最佳導演與最佳男主角獎項,風靡全球百大同志影展及日舞影展、威尼斯影展、多倫多影展等等,甚至還一度成為影展的熱門話題。此外,【神秘肌膚】至今在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上依舊保持著85%的新鮮度,美國新聞週刊如此評價:「這部作品沒有包裝任何事情,也沒有陶醉在自身的黑暗之中,它散發出一道透徹且極富同理的光芒」。


  【神秘肌膚】即將於10月5日數位修復在台重新上映。

富比士2018收入最高女星前十大排名出爐

【猛毒】湯姆哈迪談演藝工作:我感覺好像已經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