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性別姊姊公開出櫃,【男孩愛最大】男主力挺:以她為榮

威視   

©威視

  同志青春歌舞電影【男孩愛最大】由18歲的盧卡凱恩(Luka Kain)首度獨挑大樑擔綱男主角便大放異彩,大膽且突破的演出勇奪洛杉磯同志影展(L.A. Outfest)最佳傑出演員。他坦承演出本片最大的難題是導演要他穿上華服、踩上細尖高跟鞋挑戰結合華麗且性感的Vogue Dance。這種誕生自美國紐約哈林區的Voguing舞蹈靈感源自於時尚雜誌〈VOGUE〉,不僅要有超模般的時尚感,還要結合身體角度的扭曲、誇張的表情,而逐漸發展成為LGBTQ之舞。早在1990年代巨星瑪丹娜早就大膽在單曲詮釋該舞風魅惑全球,天后蔡依林也在2010年的歌曲【美人計】MV中,融合Voguing大跳「折手舞」在台掀起一波熱潮。

©威視

  其實,男主角盧卡凱恩是名百老匯音樂劇演員,擁有上千場的演出經驗的他對歌舞表演並不陌生,但他卻對這個舞風一無所知,因此開拍前在導演的安排下進行特訓,「我苦練了數周,反覆練習折手動作,且為了蹲低下盤,幾乎要扭傷膝蓋,但拍攝出來結果令我滿意。」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威視

  新片【男孩愛最大】美國上映後更在全美同志影展中備受矚目並獲頒多項獎項,更在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高居92%的新鮮度。導演蒙卡達賽身為一位公開出櫃的白人同志,卻選用非裔男星為主角,並加入變裝皇后、變性等更深入的議題,對此導演表示,「我希望電影呈現出最真實的樣子,現實生活中大多數無家可歸的青少年都是LGBTQ族群,而且包含各個種族,刻意的白化只會搞砸這一切。」此外,本片男主角盧卡凱恩也在訪談中感性表示,接下這個角色最大的原因是為了家人,「我的姊姊就是一位跨性別者(Trans women),她在我電影拍攝完後公開出櫃,我以她為榮,也希望這個角色帶給她更多的自信。」

©威視

  生於天主教家庭中的14歲尤利西斯(盧卡凱恩 飾演),從小就喜歡偷穿媽媽衣櫃裡的高跟鞋,陰柔的氣質讓他在學校裡飽受同學的嘲笑與霸凌。當疼愛他的父親過世後,尤利西斯對於性別認同更感迷失,一次意外的闖入,尤利西斯來到名為「星期六教堂」的聚會上,他認識了許多跟他相似的人: 跨性別者、變裝慾者、酷兒…,總是用幻想去逃避現實的尤利西斯第一次可以真正地面對自己內心的聲音,而他也遇見了此生第一次讓他怦然心動的對象雷蒙(馬奎斯羅德里格斯 飾演)。

題材不再老調重彈!這幾部末日災難片都融入新創意

明日世界,你我無法呼吸!災難新片題材讓台灣網友超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