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首部國片展催淚母女情,接演原因竟為「小鮮肉」?

華映娛樂   

©華映

  溫暖動人國片《生生》感人又切合直播熱潮的劇情,相當引人入勝。飾演直播網紅「莉莉奶奶」的鮑起靜,從影超過50年,卻是她首度拍攝台灣電影。不過鮑起靜表示很開心遇到有血有淚的好劇本,以及「兩位小鮮肉」-安邦導演與「生生」吳至璿。

©華映

  在電影裡多方嘗試的她,第一場戲就是跟吳至璿拍打羽毛球的戲,不過兩人都不太會打,花好一段時間才打到球。但覺得最困難,還是挑戰從未打過的撞球,不過熟練程度剛好跟莉莉奶奶角色符合。而談到安邦導演,鮑起靜更大讚他溫文有禮又親切,整個劇組就像是一家人。若未來有機會再次合作,更笑稱希望可以挑戰律師角色。

©華映

  安邦導演表示有別於首部長片作品《兒子老子》以父子關係當作核心,這次在《生生》對母子和母女上有更多深刻描述,他希望能拍出很生活化卻讓大家都很有共鳴、也能反思的作品,並且他也表示自己其實帶著私心寫《生生》劇本,莉莉奶奶的原型就是以自己的母親為原型來創作,他也很開心找到心中最完美的偶像鮑起靜來演出。而其他角色的表現也很亮眼,安邦導演說蔡亘晏機靈,嚴藝文堅韌,吳至璿純真,都是非常完美的演員組合。

©華映

  在《生生》中,不難看到「家人」是相當重要的,而這次蔡亘晏跟童星吳至璿也有多場充滿火花的對戲,兩人表示在拍攝時其實互動上都很自然,很像朋友間的相處;一場生生離家出走回家後,被焦急的媽媽打的戲,蔡亘晏表示當下用力拍打吳至璿,但一拍完馬上心疼地說「對不起」。

©華映

  而另一對家人則是金鐘影后嚴藝文對上香港金像獎影后鮑起靜,兩人在片中演出想法不同而且關係親密卻略帶尷尬的母女,嚴藝文對於和影后鮑起靜飆戲,表示自己在鮑姐面前就像是新人,甚至不自覺會想向她撒嬌;起初得知兩人要合作實在超緊張,不過幸好鮑起靜相當親切又專業,在演出時都會互相引導情緒、並帶給大家力量,覺得能和鮑姐合作實在太幸運。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華映

  由於鮑起靜在片中是位超人氣網紅「莉莉奶奶」,活到老學到老的心態非常值得學習。因此首映會現場準備了好幾項「網美必備聖品」-自拍棒、手機、廣角鏡、光圈,讓導演跟演員們獻禮給「莉莉奶奶」鮑起靜,一起組裝起來並讓鮑起靜拿起自拍棒拍攝大合照,讓現場氣氛歡樂溫馨,也讓動人國片《生生》展開成功造勢。


 《生生》將於本週五正式上映

神來一筆!童星即興的「這一握」眾人大讚又暖又揪心

母女情太揪心哭到險窒息,金鐘影后與偶像飆戲大讚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