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導演竟也哈金庸!動畫新作精彩武打連東尼嘉武師也力讚

双喜   

©双喜

  在動畫【暹羅訣:九神戰甲】裡,除了以傳統泰拳文化為主軸外,很多地方都能感受到許多濃濃的在地「泰」味,其中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電影中許多令人讚嘆的美景竟都是泰國實地取材!如電影剛開始奧特出場時,在他的第二個家鄉「燕子塢」海邊衝浪划船,可見到大大小小錯落在蔚藍海洋中的島嶼,這便是實地參考泰國南方被稱為「詹姆士龐德島」的攀牙灣!

©双喜

  而奧特及夥伴在前往鐵鐘村的途中,經過一處有許多不同坑洞的谷地,這也是仿照泰國實景「三千大小洞」,除此之外,翡翠洞、三百嶺國家公園等較不為外地人所熟知的名勝也都是被繪入電影中的實景之一!

©双喜

  而除了真實的景點外,【暹羅訣:九神戰甲】中許多精彩的武打場面也是實地取材!儘管是動畫呈現,但製作團隊對於動作場面完全不馬虎,都是依照泰拳館訓練師實際示範動作後所描繪。像是電影中男主角奧特在山谷中和獵魔的一場決鬥,不但處處都體現泰拳中會使用的招式細節,連曾與東尼嘉(Tony Jaa)合作過的武師,都力讚雖然是動畫電影,但招式可一點也不含糊。

©双喜

  導演Nat表示,他從小就很喜歡武俠小說,日前訪台時他還透露:「我甚至也愛看金庸、古龍的武俠小說。」至今他對金庸的《雪山飛狐》仍印象深刻!在製作【暹羅訣:九神戰甲】時,好萊塢經典《007系列電影》、甚至日本人氣動漫《航海王》,都是Nat的創作靈感來源!而見到臺灣片商特別獨家準備電影裡主角奧特的紋身貼紙,他也開心地把中文與泰文片名轉貼在自己身上,邀請臺灣觀眾進戲院支持!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双喜

  而【暹羅訣:九神戰甲】揉合奇幻的九神戰甲設定,製作團隊說,因為從小都是看著東方武術電影長大,故事大多都是普通人變英雄,沒有任何特殊能力,為了能打造更國際化,卻不失去自己擁有的文化特色,電影最終加入了文化和奇幻元素,增加故事的娛樂性,讓驚險刺激的冒險旅程更加引人入勝!而召喚九神戰甲的九項特質設定,也讓電影同時充滿正能量,甚至一再提到「信念」二字,希望藉由電影能喚醒觀影的民眾一同透過強大的信念,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蹟!這股熱血力量也帶領【暹羅訣:九神戰甲】在泰國當地上映刷新《模犯生》首周票房紀錄!


 【暹羅訣:九神戰甲】將在9月7日於全台北中南上映。

為古泰拳注入新活力!好萊塢配樂師熱血助陣【暹羅訣:九神戰甲】

泰拳身+布袋戲魂?泰票房動畫台語版預告超熱血無違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