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耍中二「幹票大的」!【美國動物】寫實引爆共鳴

采昌   

©采昌

  取材自真實犯罪事件的電影《美國動物》(American Animals),劇情描述四個美國「中二病末期」青年,為了「刷存在感」而犯下震驚全美的史上最魯莽搶案。這個案件在鬼才導演巴特林頓(Bart Layton)的詮釋之下,成為近年最出色的青少年犯罪電影,不但接連入選台北電影節等多個國際影展,更入圍2017年日舞影展「美國劇情片主競賽單元」,備受國際影壇推崇。

©采昌

  眾所周知,「中二病」好發於青春期。血氣方剛的少年們,往往覺得自己是獨一無二的超凡存在,而《美國動物》四個已經「中二病」末期的主角們,因為不滿於自己庸庸碌碌的平凡人生,決定用「搶劫」向世界證明自己的與眾不同。知名影評人膝關節如此評論這個荒謬的真實搶案:「一事無成又渴望成就非凡的困頓世代,自以為的100分犯罪,最後只能87分不能再高了。」演員葉星辰則深感共鳴:「『你為什麼選擇改變?是需要?還是想要?』我覺得這部電影真的太讚了!看完完全被打中!」

©采昌

  事實上,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幻想自己是「犯罪電影」主角,而取材自真實事件的《美國動物》,則拍出以往「犯罪電影」從未體現過的真實緊張感。本片聚焦在一群與犯罪絕緣的平凡大學生,運用「紀錄片結合劇情片」的全新形式,帶領觀眾從「一般人」的視角,體驗完全脫離掌控、最真實的犯罪歷程。歌手魏如昀力讚:「《美國動物》寫實到不行。我們都會有想要跨越界線的時候,可是一旦跨越了界線,就永遠是個越線的人。沒有去過的地方永遠很夢幻,好像一切都可以經過腦袋的演練和幻想而能美好地發展。」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采昌

  本片劇情描述中二華倫(伊凡彼得斯飾演)、文青史賓賽(貝瑞科漢飾演)、學霸艾瑞克(傑瑞德阿布拉罕森飾演)、健身狂查斯(布萊克詹納飾演),這四位平凡的美國青年,因為不滿自己庸庸碌碌、乏善可陳的平凡人生,竟然異想天開,打算偷竊學校圖書館中價值連城的骨董書籍--奧杜邦的《美國鳥類》。他們仿造犯罪電影裡的情節,精心策畫偷竊與贓物的交易計畫。不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他們在偷竊過程中犯下天大錯誤,也讓他們開始質疑這場竊案,根本是個不切實際的美國夢…。


 這部呈現真實犯罪事件,並在國際影展屢獲好評的《美國動物》,即將在9月14日於台灣好評上映。

美史上最魯莽搶案!大學生腦洞大開策畫「中二版瞞天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