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鮮肉好大膽!首映會帶頭「打屁屁」復仇金馬影后

威視   

©威視

  以亞洲升學教育制度為題材的校園驚悚電影《藍色項圈》,日前舉辦電影首映會,監製葉如芬、監製吳明憲、導演張訓瑋、演員恬妞、謝欣穎、陳以文、黃采儀、傅顯濬、汪師超、杜以謙、蔡亘晏全員到齊力挺電影,現場洋溢著熱鬧的氣氛,宛如大型星光同學會。許多未在台灣亮相的恬妞,一看到戲裡的學生傅顯濬、汪師超、杜以謙三人,立刻送上熱情的擁抱,大讚傅顯濬脫胎換骨星味十足。

©威視

  首映會因應電影內容「一旦套上藍色項圈將無所不能,你要拿什麼交換」,現場打造巨大的項圈,讓所有演員自項圈中走上舞台,導演張訓瑋表示:「自從電影宣傳後,就常被朋友詢問電影裡的項圈不是藍色的,為什麼片名要叫藍色項圈,其實所謂的『藍色』項圈,指的是套上項圈後所留下的淤青傷痕」。

©威視

  首映會上也安排復仇大會考,讓在電影中備受考試壓力的傅顯濬、汪師超、杜以謙三人變身監考老師反考恬妞、謝欣穎、陳以文、黃采儀九年級生流行用語,並嚴格施行『錯一題打一下』的連坐法,讓恬妞、謝欣穎都逃不過感受挨打體罰的命運,雖然熱情可愛的恬妞展現出「老辣薑精神」,故意大翹嬌臀反問傅顯濬你真的敢打嗎?無奈地表最強小三之子傅顯濬不是省油的燈,直接將愛的小手揮至恬妞嬌臀,逗得現場觀眾尖叫連連!

©威視

  監製葉如芬表示:「《藍色項圈》是我第一次嘗試拍國中生的故事,很感謝謝欣穎、黃采儀、陳以文這麼優秀的演員願意來相助,特別是恬妞願意來台拍攝,為校長這個角色添增不少詭魅的吸引力」,在電影中傅顯濬、汪師超、杜以謙常常因為成績不好被老師言語羞辱或是體罰,為了讓他們平復拍戲當時所受到的折磨,首映典禮上準備了復仇大會考,以九年級生的流行用語和電影小常識做為試題,來考恬妞謝欣穎陳以文黃采儀,當被問到『旋轉』、『咖啡話』是什麼意思時,恬妞錯愕地回應:「我只知道UBER就是叫車的意思」,甚至在答題時硬生生將謝欣穎往答題位置推向彷彿受刑台的模樣,為首映會添增不少笑果。

©威視

  《藍色項圈》製作預算約2280萬,是導演張訓瑋執導的第三部電影作品,在預算的限制下,張訓瑋運用自己過去擔任盧貝松、徐克、王家衛等國際大導的副導經驗,精密的掌控分鏡概念與剪接技巧,努力將每顆鏡頭畫面使用到最大值,全片總共拍攝750顆鏡頭畫面,只有50顆鏡頭沒有使用上。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威視

  導演張訓瑋表示:「在拍攝的過程中,曾經一度很擔心恬妞姐這樣經驗老道的王牌演員,看到我每顆鏡頭最多只拍三次就喊卡,會不會在心裡質疑這個導演到底行不行?」,不過電影最終成果如同張訓瑋在腦中排練萬遍的結果一樣,成功地以精簡又創意的鏡頭營造全片的鬼魅氣氛與420房的神祕窒息感,引發觀眾討論。恬妞則是興奮表示:「我一直以為自己是演一個比較嚴格的校長,但這二天接受訪問時,大家都說我在電影裡演女魔頭演得人心裡發麻,搞得我現在好好奇,好想快點看首映,才能和大家一起討論」。


 電影《藍色項圈》將於9月14日全台正式上映。

【藍色項圈】男主角上吊戲拍完人沒醒,缺氧昏迷劇組全嚇壞

鬼門開預告首播!驚見學生校園跳樓抓交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