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猛毒】取材自漫畫這兩條故事線

世界娛樂中心   

  身為外星共生體的「猛毒」因需寄託宿主才能生存,找上記者艾迪布洛克成為最新宿主,共生過程不僅賦與宿主超乎想像的強大能力,更將影響宿主的內心意識,造就其亦正亦邪的角色特質。誓言調查真相的記者艾迪布洛克,該如何才能與毒共存、運用自己正邪交織的能力來以毒攻毒呢?

©Sony Pictures

  「猛毒」是《蜘蛛人》宇宙中的經典反派角色,他是一個有思考能力的外星共生體,必須寄宿在人類體內才能生存;被寄生的宿主將會擁有超於常人的超能力,但長期下來,宿主的心智也會隨之耗弱、失去理性;而「猛毒」指的則是這種外星共生體與人類宿主結合之後的全新生命體。

©Sony Pictures

  要把猛毒這位反派英雄改編搬上大銀幕、並且還沒有蜘蛛人的助陣,對導演魯賓弗萊舍來說挑戰可不小;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漫畫中有相當多的故事素材足以讓導演弗萊舍拍出一部精彩的角色獨立電影。根據導演弗萊舍的說法,【猛毒】一片的故事取材自兩條不同的漫畫故事線:一個是《致命守護者》(Lethal Protector),另一個則是《共生體星球》(Planet of the Symbiotes)。

©Sony Pictures

  前者是1993年由大衛米榭林尼(David Michelinie)創作,馬克巴格雷(Mark Bagley)、朗立姆(Ron Lim)以及山姆迪拉羅薩(Sam DeLarosa)共同繪製的有限系列漫畫,正是這個系列讓原本是蜘蛛人死敵的猛毒改邪歸正、成為反派英雄,兩人甚至還聯手對抗多個全新猛毒共生體的後代。至於後者,則是在1995年推出,同樣是由米榭林尼創作。在這個故事線中,地球被一支猛毒共生體軍隊入侵,迫使猛毒、蜘蛛人以及紅蜘蛛必須團結一致對抗這支外星軍隊。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Sony Pictures

  而《猛毒》的共同創作者陶德邁克法蘭(Todd McFarlane),也公開談到這部改編自漫畫原著的超級英雄電影:「那將會很有趣。我看過一些湯姆哈迪主演的電影,他可以替角色注入憤怒與廣義的個性。對我個人來說,我認為湯姆哈迪將會跟『猛毒』一樣棒。我們都知道湯姆要演這部片,並且他會做得很好。所以現在是『猛毒』會如何呈現?這是一部限制級電影,但是內容會有多限制級?對我來說,問題點其實在這裡。電影會拍成“只有一點點限制級”嗎?『猛毒』對我而言是個怪物,我所關心的是,他們會將角色拍成怪物,還是讓角色更像個人?他們會讓他人性化嗎?這應該是【猛毒】一片的重點。」


 電影【猛毒】將於10月3日在台上映!